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山楂消脂减肥茶 三天瘦10斤

2017-07-25 13:32:57      

焗山楂茶

做法:

1、生姜去皮切片,山楂干和桂皮用清水浸泡10分钟,洗去浮土。

2、锅中烧水,水煮滚后,放入山楂干熬煮,水再次滚开后,加入桂皮。

3、再加入切好的生姜片,最后倒入红糖,搅匀后继续煮5分钟即可 。

小贴士:

1、买来的药材在使用之前最好用清水洗一遍,以免有浮土。

2、桂皮的加入可以为这道茶饮增添特别的风味,不习惯可以省略。

3、红糖的用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节。由于材料中有生姜和红糖,趁热喝口味最佳。

木耳山楂粥

食材:大米50克、山楂30克、黑木耳5克、水600毫升

1、将木耳泡发,洗净切丝;大米淘洗干净,备用;山楂洗净,去核,切丁。

2、锅中加600ml水,把木耳丝倒进去,开中火煮;水煮开后,把淘洗好的大米倒进去。

3、煮开后,改小火煮20分钟,倒入切好的山楂丁,用勺子不停的搅拌10分钟,可以使粥更快的变稠。

4、浓稠后盛入碗中,即可享用。

饮食减肥应该摄取合适的热量、均衡地搭配食物,配合适量的运动。单吃山楂肯定不能减肥需要配合有效的运动,消耗热量的同时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这样才能有效地瘦下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减肥茶健康又减肥

原料:干荷叶一把(约10克) 干山楂20克(约15片) 薏米10克 陈皮10克 冰糖随意 清水700ml (此为一人量,孕妇禁服)。详细>>

夏季自制消脂减肥茶

制法:将 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分钟后,即可渣饮用。此道茶饮可以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可以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因为山……详细>>

自制减肥茶:红枣玫瑰山楂减肥茶做法

材料:红枣10颗、玫瑰花一小搓即可,大约3~4朵(最好是买一些打碎的,比较能冲煮出味道)、山楂10克(大约8-10片)、枸杞子15-20……详细>>

三款消脂减肥茶让您夏日不囤肉

夏日想减肥的朋友不妨试试以下这些食谱,对于肠胃很有帮助,可以减轻肠胃负担,促进肠胃消化吸收,对身体内的五脏六腑进行大扫除,将身体内的废物……详细>>

夏季喝茶减肥 菊花山楂减肥茶

夏季天气炎热,身体新陈代谢比较快,这时候更适合进行减肥,效果会比平时更好。在夏季减肥最好喝一些清凉去脂的茶饮,既能防中暑又能达到瘦身的目……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