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6款决明子减肥茶 边吃边甩肉

2017-07-25 13:34:12      

1、决明子山楂茶

材料:山楂6克,决明子4克。

做法:将山楂、决明子一同放入干净的茶杯中。将300毫升的沸水倒入杯中,冲泡5分钟左右,放温后即可饮用。

效果:山楂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分解脂肪的作用,而决明子能够帮助清热解毒,润肠通便,两者搭配具有很好的纤体瘦身的效果。

2、决明子荷叶茶

材料:决明子6克,荷叶3克,制大黄3克,首乌3克,扁豆3克,玳玳花3克。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用布袋装好后放入杯中沸水冲泡,大约10分钟后取出布袋饮茶即可。

效果:能够帮助减肥降脂,缓解便秘等。

3、决明子菊花茶

材料:菊花15克,决明子15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菊花、决明子放入锅中加入清水300毫升煮开后用小火再煮20分钟,最后滤出药汁之后加入冰糖即可。

效果:能够帮助清热解毒,通便排毒,帮助降低血压的同时还能够有效帮助减脂瘦身。

4、决明子海带茶

材料:决明子15克,海带10克。

做法:将海带洗净后切成丝与决明子一起放入袋中,然后再将袋子放入保温杯中用热水冲开,20分钟后再饮用。

效果:能够帮助有效消除下半身的浮肿,对于下半身水肿较为厉害的肥胖有很好的减肥作用。

5、决明子杞菊茶

材料: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

做法:将枸杞子、菊花、决明子同时放入较大的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后可开始饮用。

效果:养阴明目,清肝泻火,降压降脂。可用于肝火阳亢型脑卒中后遗症,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肢体麻木瘫痪,头晕目眩,头重脚轻,烦躁易怒,血压增高,面部烘热,舌质偏红,苔黄。

6、决明子绿茶

材料:决明子、绿茶各5g

做法:把决明子放入锅中开文火炒出香味,待凉,然后放入杯中,加上准备好的绿茶,用烧开的热水冲泡,盖上盖子焖3-5分钟后即可饮服,随饮随续水,直到味淡为止。

效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决明子山楂减肥茶的泡法及功效

决明子山楂减肥茶:这款茶饮可以健脾胃、助消化、滑肠通便、促进减脂排毒,对于长期肠胃积食、气滞腹胀以及便秘所造成的腹部肥胖都有效。详细>>

自制减肥茶:决明子炒山楂减肥茶做法

做法:加水500毫升,一起煮开后,再小火煮三分钟,马上到出来,以免药性被药渣吸收。分为三份,每日一份。如有腹泻,可隔日服。注意,不可加糖……详细>>

自制减肥茶:决明子绿茶的做法

功效: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排清体内毒素的功效。详细>>

决明子怎么泡效果更好?决明子的功效与禁忌

决明子茶是夏季中出镜率比较高的养生茶,那么喝决明子茶有什么好处与注意事项呢?都有哪些泡法?相信很多朋友还不了解,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关于饮用……详细>>

决明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茶是很多人都喜爱喝的,那对茶的选择上,也是要注意不能随意进行,不同的茶在作用上,也是有着很大区别,所以想要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茶,也是需……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