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自制11款中药减肥茶 喝出窈窕好身段

2017-07-25 13:39:09  来源:新浪中医    

1、车前草荷叶茶治单纯肥胖

原料:荷叶、车前草各等份。

用法:以上药物共研末,15~30克为一袋。每天早晨起床后及每晚临睡前空腹各取1袋,用开水250ml浸泡10~15分钟,一次服完。30天为一疗程,一疗程后,停服两个星期。再续服下一疗程。

功效:消炎利水,降脂减肥。

2、山药决明散治高脂肥胖症

原料:山药30克,决明子30克。

用法:将山药、决明子炒熟共研细末。每次服5克,一日3次。

功效: 补气 健脾,利水消脂。

3、海带减肥茶

原料:海带结20个,话梅3个,枸杞20-30粒。

制作方法:把海带、话梅、枸杞洗干净后,放入400毫升的热水里一起煮,10分钟后取出。可以饮用汤汁,也可以吃枸杞,话梅和海带。

功效:这种中药茶,将枸杞,海带和话梅调和在一起,可以消除体内堆积的脂肪,美化身体曲线,同时还可以降低胆固醇,调节血压。

4、活血瘦身茶

药材:玫瑰花2两,丹参2两,武靴叶少量。

做法:将玫瑰花,丹参和武靴叶三种食材用过滤包包好,放入500毫升的水中,用大火煮沸后转换成中小火,再煮5分钟就可以了。

功效:玫瑰花可以活血养颜,还可以延缓衰老;丹参具有活血化瘀,可以增加体内新陈代谢,降低脂肪;武靴叶可以加速体内糖类的分解和代谢。所以该中药茶的功效就是改善肥胖体质。

5、六月雪美颜减肥茶

原料:六月雪,乌梅,甘草5克,菊花5克,枸杞10粒。

制作方法:把上述材料洗干净之后,放入500毫升的沸水里,煮20分钟后取出即可。

功效:这个茶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毒素,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长期饮用此茶还可以达到瘦身,降脂的效果。

6、双花减肥茶

原料:菊花,金银花,山楂每种15克。

制作方法:将原材料放入500毫升的热水里,煮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效果:这种茶有减脂,消暑,缓解干燥,助消化的功效。可以有效的减掉体内赘肉。

7、清宫仙药茶

组成:上等茶叶3克,紫苏叶、石菖蒲、泽泻、山楂各12克。

方法:后四种研粗末,与茶叶混合,收贮备用。每次适量,开水泡,当茶饮。

8、杞菊桑寄生减肥茶

材料:杭菊三钱、枸杞子三钱、淮山五钱、桑寄生一、红糖适量。

9、茵陈减肥茶

原料:茵陈、金樱子、草决明、山楂、荷叶各等份。

用法:将上述中药饮片粉碎成末,每次取3~6克,每日一次代 茶饮 。

功效:疏肝理气,清热利湿,降脂减肥。

10、枸杞茶治肥胖病

原料: 枸杞子 30克。

用法:开水冲泡作 茶饮 ,每日一剂,早、晚各服一次。

功效:滋肝肾,降脂肪。主治肥胖症 。

做法:将材料洗净加五碗水煎三十分钟,放入红糖后再煎十分钟即成,代茶饮用。

11、明荷茶

原料:决明子6克,荷叶3克,制大黄3克,茶叶3克。

制法:将上述各味放入茶杯内,倒入开水,加盖浸泡15~20分钟,即可饮用。

服法:每日一剂,数次冲泡,当茶饮用。

功效:消积润肠,减肥降脂。常饮3个月左右,并配合节食,将获得良好的健美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款自制中药减肥茶快速瘦身

这款中药减肥茶,是一款整理油腻肠胃和协助体内刮油的方法,因为人体每天要吃很多油腻的东西,但没有进行新陈代谢处理,就会堆积成山,所以一个干……详细>>

自制十款中药减肥茶 喝掉身上小肥肉

茶对于身体的好处是毋庸置疑的,请看下文介绍的中药减肥茶的减肥瘦身效果,通过喝减肥茶来排毒减重是很多女性喜爱的减肥方法。小编教你自制十款中……详细>>

自制中药减肥茶 再不瘦就真的老了

注意事项:因何首乌有刮胃排油的效用,有胃溃疡、胃食道逆流的人士要特别注意,不可服用过量。另外,此茶饮喝了会使排泄顺畅,如有严重腹泻的情形……详细>>

4款自制山楂减肥茶 喝出性感好身材

山楂当水果吃比较少见,山楂应用得比较普遍的还是山楂片。有些人会到超市买些山楂干用来泡茶。但是仅用山楂干泡茶显得有点孤单,如果加点其他的东……详细>>

秋季减肥推荐中药减肥茶

适合人群: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者,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