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六款男士减肥茶制作及功效!

2017-07-25 13:41:39      

1、纤美瘦身茶

材料:玫瑰花、决明子、山楂、甘草、陈皮 。

做法:玫瑰花、决明子、山楂、甘草、陈皮加水煎煮,水开即可享用。

功效:玫瑰香中略带一股清甜,清清爽爽的口感,饮用时气味芬芳好入喉。平时当茶应用效果尤佳。可减少肠胃宿便及大鱼大肉后产生的脂肪,不会有腹泻等症状。

2、 决明子山楂茶

材料:决明子、山楂、荷叶。

做法:决明子、山楂、荷叶加水煎煮,水开即可。

功效:山楂可降低血脂、胆固醇,可加快胆固醇的清除,所以若能控制饮食中所摄取的脂肪含量,效果会较明显。决明子可以去脂通便,降血压。所以此组合不仅能去脂减肥,对于长期便秘的高血压患者也是不错的选择。

3、薏仁减肥茶

材料:薏仁10克、山楂5克、鲜荷叶5克。

做法:先用清水把材料洗干净,放入壶中;然后一起用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薏仁,健脾利水,可将增加体重的多余的水分从小便排出,将多余的脂肪和糖通过新陈代谢变成能量,且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可帮助减轻体重,达到帮助男士减肥的目的;山楂有较强的降血脂和消除体内过剩脂肪的作用,可提高减肥的效果;鲜荷叶,含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等碱性成分,具有良好的减肥。

4、清宫仙药减肥茶

材料:上等茶叶3克,紫苏叶、泽泻、山楂各12克。

做法:首先将紫苏叶、泽泻、山楂研粗末;然后与茶叶混合,收贮备用。

功效:当中的紫苏叶、泽泻、山楂都具有一定的利水减肥作用,紫苏叶,性味辛温,可以加速新城代谢,消脂减肥;同时泽泻性味寒凉,可以排除身体水肿、加快代谢,非常适合于下半身肥胖者。

5、玫瑰轻盈茶

材料:迷迭香、玫瑰花。

做法:迷迭香、玫瑰花洗净,待水烧开直接放入,盖上盖子等20分钟即可。

功效:迷迭香又称海中之露,其既有助于恢复脑部疲劳又可减少皱纹的产生,去除斑纹。此搭配组合可增强记忆力,红润气色,消除胀气,平坦小腹。

6、秀身减肥花草茶

材料:玫瑰茄、减脂叶、柠檬片。

做法:将玫瑰茄、减脂叶洗净备用,在水壶中倒入适量水加入玫瑰茄、减脂叶,水开后再放柠檬片,即可。

功效:助消化,健肠胃,消除脂肪,在不知不觉中让多余的脂肪一扫而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叶减肥茶制作配方

制法:将干荷叶,干山楂,薏米和陈皮清洗一下,捞出放入锅中。锅中倒入7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壶中放入冰糖,搁一个漏……详细>>

9款减肥茶 制作简单瘦身效果好

为豆科植物决明的成熟种子。性微寒、味甘、苦、咸,有清肝明目、祛风止痛、润肠通便、降低血脂功效。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饮用。详细>>

自制减肥茶:茵陈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辛、苦;归胃经、胆经、脾经、肝经。清湿热,退黄疸。用于黄疸尿少、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自制减肥茶:桑葚减肥茶的做法

做法:把干桑葚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热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详细>>

荷叶冬瓜皮减肥茶的制作方法以及服用

荷叶冬瓜皮减肥茶。此外,荷叶茶不用煮。将一包茶放在茶壶或大茶杯里,倒上开水就可饮了。最好能焖5—6分钟,这样茶叶会更浓。而且就算茶凉,其……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