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自制减肥茶:海带减肥茶做法

2017-07-25 13:41:39      

海带减肥茶

原料:海带结20个,话梅3个,枸杞20-30粒。

制作方法:把海带、话梅、枸杞洗干净后,放入400毫升的热水里一起煮,10分钟后取出。可以饮用汤汁,也可以吃枸杞,话梅和海带。功效:这种中药茶,将枸杞,海带和话梅调和在一起,可以消除体内堆积的脂肪,美化身体曲线,同时还可以降低胆固醇,调节血压。

海带减肥功效:

海带是一种很常见的海产品,海带可以减肥,大家知道吗,为什么海带能减肥呢,因为它具有一种特有的黏滑感,这种黏滑的物质可以包裹住我们食物里的盐分和胆固醇,让我们的身体对这些高热量的东西不易被身体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海带还具有抑制血压及血糖上升的作用。

无论加热或冷藏,都不易流失营养素,另外,海带还含有石西和碘等成份,能提高体内酵素的活性化。

海带也有丰富叶绿素,是绝佳的碱性食物。不仅能清血、改善酸性易胖体质,还能促进新陈代谢、让辐射污染排出体外。

减肥过程中,很多人会过度限制饮食,结果营养失调,引起铁质不足,甚至造成贫血。另外,因为节食而缺乏锌,也可能会造成妇科问题,不可不慎。有些人就因为过度减肥,甚至导致生理期停止。

利用海带瘦身的好处,就在于海藻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可以补充营养,一样是瘦身,后遗症却少得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减肥茶:桑葚减肥茶的做法

做法:把干桑葚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热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详细>>

自制减肥茶:茵陈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辛、苦;归胃经、胆经、脾经、肝经。清湿热,退黄疸。用于黄疸尿少、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自制减肥茶:丹参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减肥茶……详细>>

自制减肥茶:柠檬香蕉减肥茶的做法

制法:先把杯子温热,投入菊花和柠檬,注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五分钟;把柠檬菊花茶去渣,放入香蕉片,在茶中稍加浸泡即成。详细>>

自制减肥茶:红枣玫瑰山楂减肥茶做法

材料:红枣10颗、玫瑰花一小搓即可,大约3~4朵(最好是买一些打碎的,比较能冲煮出味道)、山楂10克(大约8-10片)、枸杞子15-20……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