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自制减肥茶:清热解便茶的做法

2017-07-25 13:41:39      

自制减肥茶之清热解便茶

材料:白茅根、决明子、山楂、菊花,各20克。

做法:所有材料用一公升水煮开后,去渣即可饮用。

注意:胃寒者不宜饮用。

适用于胃热湿盛型肥胖:

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容易便秘,还会有口臭、舌苔偏黄、说话宏亮有力、肌肉结实、容易饿、嗜吃、食欲佳、易口干口渴、喜冷饮、小便偏黄。

白茅根的功效

凉血,止血,清热,利尿。治热病烦渴,吐血,衄血,肺热喘急,胃热哕逆,淋病,小便不利,水肿,黄疸。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

决明子,味咸苦,性凉;归肝、胆、肾经。祛风清热,解毒利湿。主风热感冒,流感,急性结膜炎,湿热黄疸,急慢性肾炎,带下,瘰疬,疮痈疖肿,乳腺炎。

1、明目

用于目赤肿痛、羞明多泪、青盲内障等症。缓解目赤肿痛,羞明多泪等症,系肝火上扰,或风热等症。

2、防止青盲内障

青盲内障,多由肝肾不足所引起。决明子清肝而明目,常与补养肝肾药如沙苑蒺藜、女贞子、枸杞子、生地等同用,以治青盲内障。

3、平喘、利胆、保肝、降压

所含大黄素、大黄酸对人体有平喘、利胆、保肝、降压功效,并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

4、降血压

现代临床用决明子治疗高脂血症,决明子水煎或制成片剂服用。

5、强心

所含大黄素葡萄糖甙、大黄素蒽酮、大黄素甲醚,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和强心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减肥茶:桑葚减肥茶的做法

做法:把干桑葚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热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详细>>

自制减肥茶:茵陈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辛、苦;归胃经、胆经、脾经、肝经。清湿热,退黄疸。用于黄疸尿少、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自制减肥茶:丹参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减肥茶……详细>>

自制减肥茶:清宫仙药茶的做法

作用:当中的紫苏叶、泽泻、山楂都具有一定的利水减肥作用,紫苏叶,性味辛温,可以加速新城代谢,消脂减肥;同时泽泻性味寒凉,可以排除身体水肿……详细>>

自制减肥茶:清脂参茶的做法

味苦,性微寒;归心、肝经。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主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 症瘕积聚,胸腹刺痛,热痹疼痛,疮疡……详细>>

  • 高彦平

  • 周迎春

  • 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