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功能强有哪些表现?推荐7种食物让男人肾功能升级

2017-07-26 08:29:37      家庭医生在线

肾对于男性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尤其是对男性那方面,如果肾不好,那方面也肯定不行,那么肾功能强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呢?男人怎么样能让肾功能升级呢?接下来将为网友们带来相关的知识。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吴艳华主任医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中医学所说的肾更多是指肾的功能,可以说几乎涵盖了西医学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泌尿系统、呼吸系统等诸多环节。它是生命的根源,其他脏腑的功能均需在肾的温煦下才能发挥作用,故把肾称为先天之本。它的主要功能是:首先,肾藏精,主理发育和生殖;其次,主水液代谢的平衡;再有,肾支配骨髓、骨骼和脑。

肾功能强有哪些表现?

那么,肾功能强有哪些表现?肾功能强的男人都有哪些特征呢?其实,肾功能好不好,从外表就能看出来!

1、腰围小

男人如果腰围大,腹部脂肪多的,会产生脂肪肝,并压迫心脏和肝脏,影响男性健康。男性腰围超过正常腰围一寸,则患癌风险增大六倍,所以说,腰围小的男性更健康,肾功能也更强。

2、体毛浓密

中医认为,一个人的肾功能强壮,他的头发和体毛都很旺盛。因此,头发浓密乌黑,胡子或者胸毛比较多的一般肾功能更好。

3、腰部强健

中医中,腰为肾之府,腰好的男人,肾功能也错不了。同时,腰起到支撑作用,对男性的运动功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4、臀部大

男性臀部大,有个好处,能够减少血液中坏胆固醇的含量,因此男性臀部大的,很少得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英国发现,男性臀部大,不容易得糖尿病。没有心脑血管疾病,没有糖尿病的拖累,不容易得肾病,所以这样的男性肾功能更好。

增强肾功能应该吃什么?

1、黑豆:黑豆其实就是大豆的黑色种子,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锌、铜、镁、钼、硒、氟,还有花青素,补肾的同时可以达到活血、促进排尿等健康效用,对肾脏功能是不错的保护。

2、大蒜:新鲜大蒜具有很强的抗炎属性,还可降低胆固醇,是益肾饮食的最佳选择之一。大蒜还是强抗氧化剂。研究证实,定期食用还有助于抗癌。

3、姜:姜、芥末、咖喱富含姜黄素。研究发现姜黄素是一种能保护肾脏的酸性酚类物质。它能减少肾毒血清,降低血清胆固醇,抑制肾小球内细胞增殖,减轻肾小管间质损害,以及缓解肾脏炎症,并能延缓肾小球硬化的发生。

4、蛋清:蛋清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助提高整体健康水平。蛋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低钾低磷多铁,有助肾脏保持最佳状态。

5、橄榄油:研究发现,在以橄榄油取代黄油等食用油的地区,心脏病、癌症和肾病等发病率都明显更低。橄榄油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减少动脉炎症。

6、栗子:板栗味甘性温,含有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和胡萝卜素的含量高于一般干果。栗子有补肾壮腰的功效,肾虚腰痛、双腿无力者最宜食用。每天食用6~7个就可以了。

7、蛤蜊:蛤蜊的补肾功能相当了得,不但低热能,而且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丰富,其中的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能促进性腺和甲状腺机能活化,让肾结石毫无“栖身之地”。

另外,吴艳华主任医师还推荐可多吃内脏、猪腰、猪肾、黑芝麻、黑豆、核桃、虾米,海参和枸杞等的食物,但要注意肾阴虚和肾阳虚的人各有各的补法,一些食物和药材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食用。例如黑芝麻可以养发、美容、清肠通便,但是如果患者经常腹泻便稀,就不能吃黑芝麻,因为吃了症状更加严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强有哪些表现 肾功能 补肾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须知

面对疾病,面对肾功能不全,真正的勇敢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积极的治疗,永不放弃:二是拥有乐观的心态,不害怕疾病。肾功能不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肾功能好的人有哪些特征 补肾吃什么好?

肾脏在我们腹部内脏的最底端,肾精充足,则肾脏的热量和能量都能够向上面不停地滋养温暖脾脏、肝脏,尤其是男性,肾功能不好则更加的没面子。那么……详细>>

女性必知:损害肾功能的7大饮食坏习惯

近年来,很多人都在通过各种药物保护肾脏,其实,在生活中形成的各种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在不停地伤害你的肾,只是你未曾注意到而已。所以要保护好……详细>>

肾功能不全能吃香蕉?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和滋补作用等功效。详细>>

警惕!多吃豆腐致肾功能衰退

豆腐是以黄豆、青豆、黑豆为原料,经浸泡、磨浆、过滤、煮浆、加细、凝固和成型等工序加工而成最广、最大众化的烹饪原料之一。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