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醋 解决夏季常见健康问题

2017-07-25 14:51:58      

1。醋洗脸可以美容

用醋美容的方法,相信很多爱美人士都有所了解。首先,在洗脸水中加入一勺醋,可以软化皮肤,去角质。

其次,可以利用醋的消炎抗菌作用,用果醋和爽肤水1:3调和,平时可以当做喷雾,可以改善面部肌肤,抑制出痘,同时还能够解决痘痘带来的红肿瘙痒等问题。

2。喝醋延缓皮肤衰老

醋可以抑制人体中过氧化脂质(人体的锈)的产生,过氧化脂会导致皮肤细胞代谢缓慢,毒素在皮肤堆积。所以喝醋可以抑制皮肤衰老。另外,醋中的醋酸、氨基酸和乳酸等可以刺激皮肤,加速皮肤血液循环,使皮肤容光焕发。

3。醋涂抹皮肤杀菌止痒

经常用醋和中药一同浸泡来治疗皮肤问题。

治疗冻疮:在刚出冻疮时用干姜、桂枝、红花、威灵仙和醋一同煎水,涂抹在患处可以抑制冻疮加重。此法可以留在冬季使用。

治疗脚部瘙痒:脚因为长期穿在鞋子中,导致脚部皮肤呼吸不畅,细菌感染厉害。所以经常出现瘙痒、红肿、溃烂等现象。尤其是男性,常穿皮鞋,更会如此。

利用醋浸泡白鲜皮、白蒺藜、防风和蛇床子等,只要浸泡一周。将药材滤出,随时都可以用错涂抹在患处。

另外,可以根据脚部真菌感染的不同,选择不同的中药浸泡,如脚癣就可以选择鹤虱子、地肤子、土茯苓等和醋浸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解决夏季常见健康问题

醋可以抑制人体中过氧化脂质(人体的锈)的产生,过氧化脂会导致皮肤细胞代谢缓慢,毒素在皮肤堆积。所以喝醋可以抑制皮肤衰老。另外,醋中的醋酸……详细>>

常吃快餐引发健康问题 怎么吃最健康

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快餐就成为了我们的家常便饭,还有我们的孩子们,也对快餐青睐有加。明明知道快餐对身体不好,但却不知道到底哪里不好,……详细>>

全蛋海棉蛋糕的常见问题

全蛋打发比分蛋打发更难,只因蛋黄中所含的油脂会抑制蛋白的发泡性,所以用隔水加热的方式提高温度,可以减少鸡蛋的表面张力,较容易打发。详细>>

婴儿喂养要注意的几个常见问题

哺乳次数和间隔:出生~2月龄每日哺食7~10次,白天两次间隔2~3小时,夜间隔5~6小时。2月龄~3月龄每日6次,白天两次间隔3小时,夜……详细>>

夏季吃海鲜的健康问题 哪些人不能常吃海鲜?

吃完海鲜不宜喝茶的道理与不宜吃水果的原因类似。因为茶叶中也含有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在食用海鲜前或后吃海鲜,都会增加钙与……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