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女人喝醋的好处

2017-07-25 14:54:38      

1。空腹一匙陈醋,通便

许多被痤疮或色斑困扰的女性朋友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

老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保持大便通畅。

如果便秘较重,可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匙老陈醋,再喝上一杯凉开水,服用一周后即可见效。

2。睡前15毫升,减肥

醋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可促进糖代谢,降低胆固醇,经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体内脂肪,还能促进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起到减肥效果。

因此,想瘦身的朋友不妨每晚睡前饮用10—15毫升米醋。

3。晨起喝醋,防感冒

果汁醋能提高机体免疫力,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能防止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此外,醋酸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对于爱感冒的人来说,可以在早饭后出门前喝一瓶果汁醋,可以抵御早晨上班路上的寒冷,不得感冒。

尤其是在冬天,可以把果汁醋加热来喝,这样对胃没有什么刺激,也让醋的消毒杀菌效果更好一些。

4。下午喝果醋,防疲劳

对于上班族来说,果汁醋是能够消除疲劳的最佳饮品。

果醋中含有十种以上的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它们使有氧代谢顺畅,有利于清除沉积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通常来说,下午3点左右的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劳的一个时段,可以选择在此时喝250毫升果汁醋,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醋的五个好处

在化妆台上加一瓶醋,每次在洗手之后先敷一层醋,保留20分钟后再洗掉,可以使手部的皮肤柔白细嫩。详细>>

喝醋减肥是谣言吗?喝醋对人体有这三大好处

最近关于醋的减肥方法非常多,比如香蕉醋和蜂蜜白醋等都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此时很多对这方面比较关注的女性朋友就会提出疑问,到底醋可以减肥……详细>>

女性常喝醋有什么好处

而动脉硬化、脑溢血病人几乎都有高血压的毛病,如果平时巧妙地吃点醋,再加上有规律的生活,则能降低血压,进而预防罹患动脉硬化、脑溢血等疾病。详细>>

女性常喝醋有什么好处

引起动脉硬化的原因,主要是来自于体内矽酸过多,造成矽酸硬化所致,食醋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的方法之一。而动脉硬化、脑溢血病人几乎都有高血压的……详细>>

女人喝红茶的好处?

柠檬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加入红茶可以提高人体对维生素C的摄取,对改善血压、缓和神经等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另外,柠檬红茶还起到了滋润皮肤……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