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含叶酸丰富的食物

2017-07-25 15:07:47      

1、芦荟:含叶酸85—120(微克/100克)

芦荟可说是绿色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一种,新鲜芦荟后尽快食用,且以微波炉、快炒或迅速氽烫的方式烹调,保持其营养价值。

2、燕麦:含叶酸190(微克/100克)

燕麦是营养成分相当高的全谷类食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特别是叶酸可以帮助胎儿生长,一般可泡成粥类或将之混入白米饭中食用,都是不错的摄取方式。

3、西兰花:含叶酸120(微克/100克)

西兰花的热量极低,而对怀孕的妇女来说,不仅含有高量的叶酸,其纤维多的特性也能改善孕期便秘的困扰,是孕期食材的最佳选择。

4、胡萝卜:含叶酸67(微克/100克)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其叶酸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可将之洗净后,直接搅打成果汁食用,会是最直接摄取多量叶酸的方式。

5、奇异果:含叶酸30(微克/100克)

奇异果不仅是水果中含有叶酸较高的种类,其丰富的维他命C也能使叶酸稳定,提升人体吸收利用率,具有相辅相成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食物叶酸含量最丰富?

说起叶酸,可能许多孕妈妈还不是很熟悉,叶酸只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维生素B族中的一种,亦称为维生素BC或维生素M。详细>>

鸡肝叶酸含量高 营养又丰富

大量研究证明,孕妇在怀孕早期缺乏叶酸,是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怀孕前后摄取足量叶酸,可使神经管畸形发病率降低85%。详细>>

富含叶酸的哪几类食物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是蛋白质和核酸合成的必需因子,血红蛋白、红细胞、白细胞快速增生、氨基酸代谢、大脑中长链脂肪酸如DNA的代谢等都……详细>>

富含叶酸的食物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搭配食用

叶酸即维生素B1。膳食中需要有适量的叶酸才能维持健康。叶酸的重要生理功能是作为一碳水化合物的载体间接参与蛋白质和核酸的生物合成,缺乏时可……详细>>

含叶酸的食物

宝宝食用含叶酸的食物对身体是有帮助的。叶酸能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功能完善,妈妈们平时可给宝宝补充一些含叶酸的食物,促使宝宝对微量元素的吸……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