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推荐9种减肥茶

2017-07-25 15:27:09      

桃花

去斑,减肥,养颜活血、利水通便,凉血解毒,清心润肺,治痰饮积滞水肿肢气,二便不利。对黄褐斑雀斑、胸腹痛有独特功效。配玉美人更佳。

薏米绿茶

薏米绿茶能祛除体内湿气,为身体排毒,是不错的选择。先将100克薏米、200克左右的绿豆和600-800毫升的水一起煮,至水剩下一半时,加入绿茶,继续加热一分钟就可以熄火。每天要喝三次,简单排水肿。

柠檬瘦身茶

这个茶比较划算,是很多茶中的搭配品,很多明星达人都是靠喝柠檬茶来达到减肥成效的。冲泡方法,将柠檬在温水中稍微浸泡一下,然后切片泡水。

如果口感不好,可以添加一些蜂蜜,晚上在做操前喝,早晨在做操后喝,瘦身的成效事半功倍。注意水肿体质的MM,虽然也要补充身体水分,但是要把握水分摄入的度,不然容易产生水肿。

荷叶绿茶

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益消化与消脂。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等功效,可以经由许多功效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瘦身作用。

玫瑰蜜枣茶

准备500-600CC的水将5颗蜜枣跟十几朵玫瑰都放进去,放在炉火上加热到滚熄火即可。玫瑰,具有疏肝解郁的功效,能保护肝脏,促进新陈代谢,强效去脂。

蜜枣可提供纤维质。持久饮用的话,能够去清除宿便,维持新陈代谢的功能正常,更能让皮肤看起来细嫩。

半夏茯苓茶

半夏和茯苓都痰滞有益于祛除痰滞和消化不良等现象,因此对于新陈代谢不畅、消化不良及头疼等慢性疲劳引起的毛病,有一定的疗效。只需要6克半夏、4克茯苓,加上500毫升水一起煮10分钟左右,喝的时候还可以加少许蜂蜜。

但半夏辛散温燥,服用者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是否适合,而伏苓就平民化很多,我们常接触的茯苓膏、四神汤都以它来做原料。茯苓补脾又利尿,还有降血糖、镇静、补气等成效,有些人习惯持久食用。

玫瑰花

养颜美容功效卓越,对消除雀斑、皱纹功效明显、减肥,理气解郁、活血散瘀、改善干枯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解暑热压火气、保护肝脏胃肠、搞癌防癌、松弛神经、降血压血脂,治胃气滞腹痛,亦用于月经不调、减轻痛经(取10朵沸水冲泡10分钟,加红糖饮用)。适合搭配程式花草茶。

玳玳花

被誉为“花茶小姐”,配绿茶是绝佳美容瘦身饮品,滋润肌肤,消除腹部脂肪。理气宽中、开胃,减轻失眠及焦虑,舒缓头痛、治胸闷恶心、不思饮食、胃腔腹痛。香高味醇,略苦。

洛神花(又称玫瑰茄)

养颜护肤、减肥,活气补血助消化、特别适合瘦身期间用。消除宿醉、防感冒、解、治喉炎热咳、调节血脂、治心脏病高血压。长年饮用健康益寿。降纸胆固醇,甘油三脂值,防治血管疾病。味酸。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减肥茶推荐

双乌瘦身茶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速度,将体内多余的废物尽快排除体外,还能润肺清热最适合秋季减肥饮用,另外此款减肥茶中的冬瓜能够改善体内的水循……详细>>

5道最有效的减肥茶推荐

做法:将山楂、荷叶、陈皮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钟,再用清水冲净;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荷叶和陈皮,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煮10分钟关火;……详细>>

推荐3款自制减肥茶

绿豆菊花茶的主要材料为绿豆沙、菊花、蜂蜜和柠檬片。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适量的菊花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成菊花茶。第二步,……详细>>

夏日减肥 推荐自制山楂减肥茶

夏日减肥 推荐自制山楂减肥茶。在竞争力极大的今天,为了让自己得到领导的赏识,拿到高工资,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必须时刻将自己光鲜的一面展示……详细>>

秋季减肥推荐中药减肥茶

适合人群: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者,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