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教您自己动手泡制4种减肥茶

2017-07-25 16:06:26      

茶历史悠久,茶的品种很多。在这里我们将介绍4种可以瘦身的茶,让爱美的你轻轻松松喝掉身上的脂肪。

乌龙茶: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干燥。推荐饮用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做法:用开水冲泡。

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普洱茶:

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荐饮用普洱茶。

原料:普洱茶叶、干菊花5朵。做法:热水冲泡。功效:帮助消化、消除油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减肥茶:茵陈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辛、苦;归胃经、胆经、脾经、肝经。清湿热,退黄疸。用于黄疸尿少、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自制减肥茶:桑葚减肥茶的做法

做法:把干桑葚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热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详细>>

自制减肥茶:丹参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减肥茶……详细>>

自制减肥茶:海带减肥茶做法

制作方法:把海带、话梅、枸杞洗干净后,放入400毫升的热水里一起煮,10分钟后取出。可以饮用汤汁,也可以吃枸杞,话梅和海带。功效:这种中……详细>>

自制减肥茶:柠檬香蕉减肥茶的做法

制法:先把杯子温热,投入菊花和柠檬,注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五分钟;把柠檬菊花茶去渣,放入香蕉片,在茶中稍加浸泡即成。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