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带鱼做法 香辣带鱼在家就能做

2017-07-25 16:21:52      

带鱼是人们喜爱吃的鱼类,带鱼的味道鲜美,营养非常丰富,带鱼的蛋白质含量颇高,因为带鱼的没什么小刺,所以大家都喜欢吃带鱼。那么带鱼的做法大家知道吗?带鱼怎么做好吃呢?下面为大家推荐几款好吃带鱼家常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香辣带鱼

主料:带鱼。

辅料:尖椒 红尖椒。

调料:食盐 酱油 姜 蒜 料酒 植物油 白糖。

做法

1,带鱼洗净,用剪刀帮忙拆去鱼鳃后用手拉出来。

2,切成小块后放在碗里备用。

3,尖椒切圈,姜切厚片,蒜拍扁。

4,起油锅,放入带鱼块和1茶匙盐,放入之后不要立即翻动。

5,一面煎透了再翻面,煎至两面金黄。

6,放入尖椒圈和姜蒜翻炒一下。

7,洒少许红尖椒碎,烹入酱油、料酒和白糖翻炒一会儿至汤汁收浓即可。

红烧带鱼

主料:带鱼。

辅料:香菜 面粉。

调料:食盐 葱 姜 蒜 八角 花椒 料酒 生抽 水 白糖 白醋 朝天椒。

做法

1,备齐主要原料。

2,带鱼收拾干净,切成段,在带鱼表面切几刀便于入味,但是不要切段。

3,将带鱼表面薄薄蘸上一层干面,再把多余的面粉抖掉。

4,不粘锅烧热倒入约1/2杯植物油,油热后放入带鱼煎至两面金黄。

5,盛出多余的油。

6,放入八角和花椒煎出香味。

7,烹入料酒,放入葱姜蒜,轻轻翻炒出香味,倒入生抽酱油、加白糖、加老抽酱油、加白醋、加朝天椒。

8,转成小火,端起炒锅轻轻晃动,让调料混和在一起,再将鱼煎约10秒钟,翻面再煎10秒钟,至带鱼上色。

9,倒入清水大火烧开。

10,加盐,转成小火炖约15-20分钟,至汤汁收尽。

11,起锅前加点香菜提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辣带鱼

详细>>

木瓜带鱼做法

将锅置火上,加入清水适量,放入带鱼、木瓜块、葱、姜片、醋、盐、酱油、黄酒。 3、煮至熟时,放入味精即成。详细>>

油炸带鱼的家常做法 香脆带鱼让人爱

带鱼是我们常见的鱼类,带鱼的营养价值高,带鱼的做法也很多,有清蒸带鱼和油炸带鱼。油炸带鱼也是一种非常经典的菜谱,那么,你们知道油炸带鱼的……详细>>

带鱼营养价值高 推荐干炸带鱼的3种做法

带鱼怎么吃好呢?过年吃带鱼可以试试干炸带鱼哦,这是一种做法简单又美味的带鱼食谱,并且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做法。今天,为大家介绍几种家常干炸带……详细>>

木瓜烧带鱼做法

鲜带鱼350克,生木瓜400克,葱段、姜片、醋、精盐、酱油、黄酒、味精各适量。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