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孕妇吃菠萝蜜有什么禁忌

2017-07-25 16:43:29      

为了胎儿的健康,孕妇在孕期的饮食至关重要,菠萝蜜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虽然菠萝蜜营养价值很高,是一种美容益气的水果,但是孕妇食用还是要多方面注意,一切都要为了胎儿着想。

1、菠萝蜜不能和蜂蜜同食

蜂蜜与菠萝蜜本是两种很正常的食物,对人体并没有伤害。但是当两种食物被同时吃下,掺合在一起后,蜂蜜与菠萝蜜的分子结构就发生了变化,并会不断地膨胀,吃后会相互反应生成一些气体使内脏充气,如严重还会有生命危险。

2、菠萝蜜孕妇不能多食,多食令人胸闷、烦呕。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如皮肤潮红、发疹、瘙痒、呕吐、腹痛、腹泻以及过敏性休克。一般认为和某些个体对所含菠萝蛋白酶过敏有关。

3、菠萝蜜能够食用的主要部分有种子,味道和粟子差不多,但要经煮熟后才能食用,生吃的话,对身体不好,肠道也不好消化。

4、食用时要先擦去皮内的白浆,再用小刀挖出果肉沾清水或盐水食之。若手上粘上白浆用少许食用油擦洗即可。

其实,孕期孕妇不必太过紧张和谨慎,只要营养搭配饮食,水果蔬菜多吃,注意休息,定期产检,胎儿还是很健康的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菠萝蜜有哪些禁忌

菠萝蜜能够食用的主要部分有种子,味道和粟子差不多,但要经煮熟后才能食用,生吃的话,对身体不好,肠道也不好消化。详细>>

吃菠萝蜜有哪些好处? 菠萝蜜有哪些食用禁忌

菠萝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以前交通还不是非常便利的时候,北方的朋友是很少能吃到菠萝蜜的。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详细>>

吃菠萝蜜会上火吗 怎么吃菠萝蜜不上火

菠萝蜜,营养价值高,口感清香甜脆,所以,很多人都无法抵挡对菠萝蜜的热爱,而当多吃了时又会开始担心吃菠萝蜜上火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吃菠萝……详细>>

常吃菠萝蜜减肥又护肤 菠萝蜜应该怎么吃?

菠萝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外形和榴莲有点像,不过味道却比榴莲更甜。菠萝蜜营养丰富,经常吃的话可以起到助消化、减肥瘦身的功效。菠萝蜜应该怎么……详细>>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有什么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跟其他的水果都不太一样,菠萝蜜里含有一定的脂肪,尤其是果核里面,含有的脂肪相当的丰富,而且这些脂肪大都以不饱和脂肪酸居多……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