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泛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十二指肠炎老年胃癌胃心综合征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

补充叶酸需要从饮食中获取

2017-07-25 16:43:29      

补充叶酸需要从饮食中获取!怀孕前需要补充叶酸已经是一个最最基本的怀孕常识,但是,有一些准备怀孕的女性会产生担忧,叶酸会不会补充过量呢。

有人说饮食中的叶酸身体不易吸收,所以需要额外补充。其实通过正常的食物选择是可以补充身体充足的叶酸的。如我们上期介绍的食物中叶酸的含量,只要合理选择和搭配食物,每天补充400-600微克的叶酸并不难办到。而且400~600微克是已经考虑了食物中叶酸的吸收率的问题了,也就是说身体内对叶酸的利用远没有400微克那么多的。

当然,我们也要考虑叶酸的食物利用度的问题,通常来说,食物中的叶酸利用率比合成的叶酸很低,食物中的叶酸利用率平均在50%,而合成叶酸的吸收率约为70%以上。因此,在计算食物中叶酸含量时,应将此考虑在内,如果因为食物搭配不合理,可以从营养补充剂中得到叶酸。维生素C、锌和葡萄糖可促进叶酸的吸收;服用药物如阿司匹林、甲胺蝶呤,以及饮酒可降低叶酸的吸收。

还有不少人有这样的担心——叶酸会影响胃酸吗?正常来说,叶酸的补充不会引起泛酸,一方面,可避免空腹时补充;另一方面,叶酸的酸性很低,相反叶酸自身在酸度高时本身会失活,因此,叶酸不至于会引起胃酸的反应。

补充叶酸其实完全可以通过正常的饮食来达到目的。轻度的叶酸过量对于身体并没有什么危害,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饮食如何补充叶酸

叶酸是什么?叶酸对孕妇来说很重要,如何补充叶酸?什么食物含较多的叶酸?为了宝宝的健康,来看看如何补充叶酸吧!详细>>

补充叶酸很重要,孕早期可吃这7种食物,帮助补充叶酸!

对于身体来说,叶酸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孕妇补充叶酸,有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对孕妇的健康也很重要,可以起到造血的作用,也能够改善心脏健康……详细>>

计划怀孕需要补充叶酸

做好怀孕前的准备,对任何一对夫妇尤其对孕妇及未来的孩子都是十分必要的。为了防止胎儿异常,育龄妇女最好在受孕前就清除体内毒素,停止服用避孕……详细>>

饮食补充叶酸的方法

现在很多女性从一怀孕开始就一直补充叶酸,人们都知道,补充叶酸的方式有很多种,而在医学上的一种叶酸补充方法就是药物叶酸,但是很多人不想用这……详细>>

孕前怎么补充叶酸效果 比较好

叶酸是怀孕不能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并且应该要从备孕期就开始补充,这样效果才会更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在孕前补充叶酸应该吃些什么食物……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