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如何科学补充叶酸

2017-07-25 16:48:37      

1,什么时候服用叶酸?

叶酸补充的关键时期就是孕早期(3-6周),因此在怀孕之前3个月到怀孕之后3个月要坚持每天服用不低于400微克的叶酸。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能坚持在整个孕期服用适量的叶酸。最好在每天的早晨或者上午,吃完早饭后服用叶酸,吸收效果更佳。

2,每天要吃多少叶酸

有数据表明,人体内所含叶酸量为5-6毫克,而人们摄取叶酸的途径主要是从食物中吸收。专家的建议是,一般女性每日推荐量400微克,备孕期及妊娠期每日推荐量为600-800微克。当然,也有不少准妈妈通过叶酸片来摄取,不过在此之前一定要向医生咨询每日服用剂量,合理使用叶酸片,建议应采用药补与食补相结合的科学方式来摄取。

3,叶酸应该怎么补?

通过食物来补充叶酸时,我们就要注意减少叶酸的流失。很多含叶酸的食物在遭到强光强热时,就会逐渐失去活性,例如蔬菜在被盐水浸泡后,会损失65%的叶酸成分;蔬菜在保存2-3天后,就会失去50%以上的叶酸;烹煮时间越久,食物中的叶酸就会逐渐消失。因此,各位准妈妈一定要注意减少烹饪时间,改变烹饪习惯,有效防止叶酸的流失。而每一餐的食用量保持在半碗到一碗即可,为了保证均衡营养,也可以选择食用维生素片、叶酸片等来进一步加强。

4,准爸爸也要补叶酸

据国外一项研究,叶酸可以影响到男性的精子质量,甚至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状况。该研究发现,摄入叶酸量越高的男性,精子质量也就越高,出现精子异常现象的概率最低。如果男性体内叶酸含量不达标,则会导致精液中染色体数量异常,直接影响新生儿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唐氏综合症,甚至会导致女性流产。因此,准爸爸们也要做好每日叶酸的补充,配合准妈妈生出健康的宝宝。

5,避免与酒精同服

人体对叶酸的吸收很容易受到酒精的影响,酒精会将人体内所含叶酸排出,让肠道难以吸收叶酸,除此之外一些药物诸如阿司匹林,制酸剂胃药以及雌激素药物都会影响人体对叶酸的吸收,准妈妈们应该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应该如何科学补充叶酸?

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应该从准备怀孕前3个月到整个孕期,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的,不能停顿,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体……详细>>

孕妇应如何补充叶酸

叶酸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缺少叶酸可导致红血球的异常、未成熟细胞的增加、贫血以及白血球减少,甚……详细>>

孕妇饮食如何补充叶酸

叶酸是什么?叶酸对孕妇来说很重要,如何补充叶酸?什么食物含较多的叶酸?为了宝宝的健康,来看看如何补充叶酸吧!详细>>

孕妇补充叶酸的食谱

孕妇是一耳光非常特殊的群体,她们不管是在饮食还是日常的活动中都是需要别人小心谨慎的照顾的,特别是在营养方面一定要保证有足够的营养吸收。而……详细>>

孕妇补充叶酸有益婴儿健康

孕妇食用含有叶酸的西兰花等蔬菜,对婴儿健康会有很大帮助。这是最近有关专家向外界公开的一个新发现。据研究人员介绍,一直以来,兔唇或颚裂等婴……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