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海南椰子饭

2017-07-26 13:34:51      

海南省风味饭食,以大米和椰子为主料,配多种辅、味料烹制而成。此品在民间制法的基础上加以改进、提高,讲究色、香、味、型,成为宴席佳品。

用料:

大米250克、椰子2个、虾仁100克、叉烧100克、火腿10克、干虾米25克、湿冬菇25克、精盐6克、鸡油150克、蒜茸25克、清水适量。

制作:

1、大米(当年产新米)淘净;椰子(除净外衣)从蒂部往下约三分之一处锯开,将椰肉刨茸(注意,不触及黑皮),留下完整椰壳和一薄层椰肉待用;已飞水的湿冬菇、叉烧分别切粒;火腿剁茸;虾米用清水浸软;虾仁(腌制过)飞水、拉油。

2、热锅,下鸡油,放蒜茸爆香,落鲜椰茸略炒,倒入大米炒匀,装入瓦罉内,加适量清水煮成饭,取出待凉。

3、热锅,下鸡油,将饭倒入略炒,再放入虾仁、叉烧粒、虾米、湿菇粒、味精、精盐炒匀,分别装入两只椰壳中(填满)加盖,上笼蒸约2分钟,趁热上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南鸡饭喷喷香 荐3款经典海南美食

海南美食最出名莫过于海南鸡饭,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达,很多人都会到三亚去旅游一番,海南的美味自然也就广泛流传,今天就介绍3款经典海南美食……详细>>

做椰子饭放什么调料

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夜,泡至糯米用手捻一下就碎了的程度就好莲子、葡萄干、枸杞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详细>>

海南鸡饭

详细>>

海南黎家竹筒饭

海南黎族传统美食。是用新鲜竹筒装着大米及味料烤熟的饭食。黎族民同,多于山区野外制作或在家里用木炭烤制。现经烹调师在传统基础上改进提高,使……详细>>

椰子都有哪些吃法?食用椰子的好处与禁忌

椰子形似西瓜,外果皮较薄,呈暗褐绿色;中果皮为厚纤维层;内层果皮呈角质。果内有一大贮存椰浆的空腔,成熟时,其内贮有椰汁,清如水、甜如蜜,……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