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过度饮酒容易得三种啤酒病 每天喝酒不能超过2瓶

2017-07-26 13:52:47      

喝酒可以说是男人之间交流聚会最常喝的,而且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交际环境中啤酒往往是不可缺少的主要饮品。而我们都知道喝酒过量很容易伤身,但是真要说伤哪里了基本就很少有人会说的出来,今天就来告诉你过度饮酒容易得哪三种啤酒病。

男人过度饮酒要小心3种啤酒病:

1、啤酒心

在酒类饮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当于一两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许多人把啤酒当作消暑饮料。但如果无节制地滥饮,体内累积的酒精就会损坏肝功能,增加肾脏的负担,心肌组织也会出现脂肪细胞浸润,使心肌功能减弱,引起心动过速加上过量液体使血循环量增多而增加心脏负担,致使心肌肥厚、心室体积扩大,形成“啤酒心”。长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乱等。

由于啤酒营养丰富、产热量大,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从而易导致血脂、血压升高。

2、胃肠炎

大量饮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3、癌症

饮啤酒过量还会降低人体反应能力。美国癌症专家发现,大量饮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险性要比饮烈性酒的人高3倍。

啤酒酿造原料中含有铅,大量饮用后,血铅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者损害生殖系统;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啤酒每天别超过两瓶

啤酒是一种酒精性饮料,每升热量为400千卡,其中一半来自酒精成分一半来自糖分。

啤酒中的营养物质包括17种氨基酸、12种维生素等,人们称之为“液体面包”。啤酒中的啤酒花还能增进食欲、刺激胃酸分泌、提高消化能力。

不过,啤酒在人体中的代谢较快,热量较高,且能增进食欲、提高消化能力,因此过量饮用易使人发胖。

正确饮用量:啤酒度数一般在10°左右,每天喝最多不要超过两瓶(1250毫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过量饮用啤酒容易带来多种“啤酒病”

啤酒中含有的二氧化碳,能带走体内的热量,会让人觉得清凉舒爽。但提醒,虽然闷热天气喝啤酒好处不少,但它毕竟是酒精饮品,过量饮用可能带来多种……详细>>

每天喝豆奶,远离啤酒肚

据报道,每天喝一杯豆奶,便有可能让啤酒肚离你远去。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大豆饮品,能削减大量堆积在腹部的脂肪。腹部脂肪对健康尤其不利,它比……详细>>

夏季喝啤酒1天不宜超2瓶

夏季喝冰冻的啤酒能解夏季暑热忧愁,但酒喝多伤身,如何健康喝酒也是一门学问。啤酒糖分居多,容易使人发胖,但一天如果不超过2瓶,可以促进食欲……详细>>

啤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喝?啤酒喝多易患病

天气越来越热了,喜欢喝啤酒的朋友们是不是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呢?啤酒虽然酒精含量没有其他酒类多,但是多喝也是同样会带来危害的。在这里,就来……详细>>

喝啤酒的坏处:常喝啤酒易得7种病

夏季正是喝啤酒的季节,在高温炎热的天气里,如果能来上一瓶冰镇啤酒,可真谓是爽口至极。但是你知道吗?常喝啤酒,容易让你得上7种啤酒病!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