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一般叶酸能和维生素一起吃吗

2017-07-26 14:33:01      

叶酸和维生素都是两种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缺乏维生素的食物,可以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补充效果,我们体内缺乏的维生素可以使我们的外表皮肤看起来更加细腻光滑,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但是要对于叶酸能和维生素一起吃吗引起特别关注。

准妈妈注意:叶酸和维生素C不可同服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但人体不能自己合成叶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

叶酸普遍存在于绿叶蔬菜中,如菠菜、芹菜、卷心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水果如香蕉、草莓、橙子、樱桃、柠檬、桃子、李子、杏、杨梅、石榴、葡萄、猕猴桃等,动物肝脏、豆类、奶制品等也都富含叶酸。叶酸在酸性环境中易被破坏,在碱性和中性环境中比较稳定;所以叶酸与维生素C是有一定冲突的。

维生素C制剂要在酸性环境中其中所含的维生素才能比较稳定。如果在吃含叶酸的食物或叶酸补充剂时,同时服用维生素C制剂,由于两者的稳定环境相抵触,因此吸收率都会受影响。

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是单独补充叶酸片剂和维生素C片剂的时候,两者之间最好间隔一小时以上,不要同时服用,以免事倍功半。

叶酸和维生素如果一起吃的话可能会混淆两者的功能,我们应该分开来吃,日常一定要注意,多吃补充一些维生素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促进身体的正常发育,同时维生素也是构成生命活动的重要基础物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般叶酸能和维生素c一起吃吗

最近很多人都出现了食物消化不良的情况,这种情况非常严重,一定要尽快的寻找方法进行治疗,多吃一些叶酸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达到促进消化的效果,……详细>>

一般叶酸与钙片能一起吃吗

叶酸是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缺乏维生素的一种物质,钙片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缺乏的钙物质。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促进骨骼的生,长尤其是一些青少……详细>>

孕妇叶酸能和酸奶一起吃吗?

叶酸片是孕妇在怀孕初期所吃的一种药物,任何东西都不是乱吃的,有的就不可以混在一起吃,因为身体会接受不了的,有的食物与一些营养型的东西搭配……详细>>

鱼肝油、胱氨酸、维生素b6能一起吃吗?

导读:维生素b6+鱼肝油+胱氨酸=治疗脱发!对,你没有听错!这是通过实践验证了的事实。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为什么这些东西混合在一起吃……详细>>

鸡蛋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早上起床喝一杯温水!因为两者都是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因此是许多人早餐的必备之选。那么两者到底能在一起吃吗?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