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老人热天补点叶酸血管好

2017-07-26 14:33:01      

 一项新研究发现,热天老人适当补充叶酸,有助于扩张血管,促进皮肤血流,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研究发现,叶酸可明显扩张皮肤血管,促进血液流动,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专家表示,众所周知,中老年人热天皮肤血流量增加情况不如年轻人,因而炎热天气期间老人年更容易发生中暑、中风及心脏病发作危险。重要原因之一是,老年人血管内无法产生足够的一氧化氮。血管要产生足够的一氧化氮,就离不开一种名为BH4的酵素。随着年龄的增长,BH4生物利用度会逐渐降低。早期研究发现,如果提高中老年人的BH4酵素水平,就可以产生更多的有益血管健康的一氧化氮。叶酸可以通过BH4酵素提高体内一氧化氮水平。

叶酸是人体每个细胞生长发育所必需的B族维生素。富含叶酸的天然食物包括:豆类、扁豆、斑豆和黑豆等豆类,还有菠菜、芦笋和西兰花等绿叶蔬菜,以及橙子、柚子等柑橘属水果等。老人热天更应多吃这类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吃香油血管好

为了让自己远离高血脂,只要是带个“油”字的食物,多数老人就会避之唯恐不及。其实,这完全没必要,老人适当吃些香油,还能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详细>>

老人吃叶酸好不好?

老年人也要注意铁和叶酸的补充。人体内铁的存量很少,老年人的胃液分泌与消化酶的活性均降低,消化吸收能力下降,导致营养物质吸收受限,特别是铁……详细>>

孕妇补叶酸重要吗?哪些食物补叶酸

现如今,更多的人开始注重优生优育了,在怀孕期间会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孕妇需要补充叶酸,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可是应该吃些什么来……详细>>

香油让老人血管更软和

为了让自己远离高血脂,只要是带个“油”字的食物,多数老人就会避之唯恐不及。其实,这完全没必要,老人适当吃些香油,还能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详细>>

孕前补叶酸吃什么食物好?

备孕补叶酸吃什么食物好?对于准备要宝宝的女性来说,补充叶酸不仅是食用叶酸补剂,还可以从日常饮食中入手。那么,备孕补叶酸吃什么好呢?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