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孕妇喝羊奶好吗

2017-07-26 14:42:38      

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中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明显高于牛奶。

孕妇饮用羊奶能使胎儿发育良好,羊奶是产前产后的最佳营养食品。

羊奶中含有烟酸等助眠安神物质,睡前半小时饮用一杯,具有一定的镇静安神作用。由于羊奶极易消化,晚间饮用不会成为消化系统的负担,还不用担心脂肪堆积,影响身材。

羊奶营养成分全,是最接近人类母乳的天然乳品。羊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不仅可以满足婴幼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而且羊奶中的凝乳颗粒及脂肪球比牛奶小而软,能让儿童更容易消化吸收。羊奶中还含有较多的免疫球蛋白,可提高婴幼儿免疫力和抵抗力。另外羊奶的核酸含量较高,对婴幼儿大脑发育、增强智力十分有益。羊奶中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也是婴幼儿肠胃及肝脏等器官发育的重要因子。尤其是羊奶不含过敏原,是易过敏体质孩子的最佳选择。

羊奶与牛奶相比还有其自身的一些优势:

1、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婴儿对羊奶的消化率可达94%以上,减少胃酸分秘。很多人对羊奶的膻味敬而远之。其实,只要在煮的时候放几粒杏仁或一小袋茉莉花茶,煮开后,把杏仁或茶叶渣去掉,就可以基本上除掉膻味。

2、与牛奶相比,除更富于营养外,羊奶还具有如下的优点:首先,羊奶含有与人奶相同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该因子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并有修复呼吸道、肠胃等黏膜的功能,有效地预防和减轻感冒、支气管炎、肠胃溃疡等病痛。其次,羊奶和人奶的蛋白质形态相似,不含过敏原,在胃中形成比牛奶更小、更细软的凝乳,有利于人体吸收,且不会产生蛋白质过敏,特别适合过敏体质和肠胃不佳的人群。第三,羊奶的脂肪球大小与人奶相同,仅为牛奶的三分之一,可以更快、更完全地被人体吸收,不会造成脂肪堆积,长期饮用身体结实强;比而不发胖。

3、对于妇女来说,羊奶中维生素e含量较高,可以阻止体内细胞中不饱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缓皮肤衰老,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对皮肤细胞有修复作用。

4、有一种说法是怀孕期间试着喝几个月的鲜羊奶,小孩不但骨骼好,而且白净。

5、新鲜的牛、羊奶都是要经过专业消毒的,如果没有专业的设备,就要经过高温沸腾,一沸腾不要马上关火,还应该多煮一会儿,这样才能杀菌。

羊奶

羊奶在国际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羊奶中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明显高于牛奶,美国、欧洲的部分国家均把羊奶视为营养佳品,欧洲鲜羊奶的售价是牛奶的7倍。专家建议患有过敏症、胃肠疾病、支气管炎症或身体虚弱的人群以及婴儿更适宜饮用。

羊奶的营养价值

羊奶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B、钙、钾、铁等营养成分。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羊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尤其是钙、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维生素A、B含量也高于牛奶,对保护视力、恢复体能有好处。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婴儿对羊奶的消化率可达94%以上。

羊奶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性温,入胃、心、肾经;有滋阴养胃、补益肾脏、润畅通便、解毒的作用;可用于虚痨羸瘦、消渴、反胃、呃逆、口疮、漆疮等症。治小儿口疮,以羊奶细细沥于口中;对生漆疮的患者,取羊奶汗涂搽于患部即可。

孕妇可以吃羊奶吗?

孕妇是可以喝羊奶的,但是根据个人的体质,不知道孕妇是否习惯羊奶的那种特殊的味道,如果孕妇适应的话,是完全可以喝羊奶的,但是最好还是喝牛奶比较好的。

羊奶粉是由鲜羊奶制成,高蛋白,低脂肪,较牛奶更易吸收,可为产妇泌乳提供充足的保障本品具促进乳汁分泌,提高乳汁质量的作用,充分地摄取均衡营养是母亲及婴儿身体发育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喝羊奶好吗

宝宝是奶爸奶妈的最爱。因此,很多家长都非常注重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不少家长都听说在母乳、牛奶之外,奶界出现了“新宠”---羊奶。详细>>

喝山羊奶有哪些好处?山羊奶有哪些营养功效?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可能听说国人不适合喝新鲜的牛奶。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缺乏一种能够分解乳制品中乳糖的酶,这很容易导致乳糖不耐受。与牛奶相比……详细>>

孕妇可以喝羊奶吗

羊奶在国际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详细>>

羊奶粉比牛奶粉好吗

成人角度讲对羊奶粉是不能忍受的。但是从牛奶和羊奶的成份成份来看,羊奶粉蛋白质含量比牛奶粉高的,还有脂肪球的细胞,羊奶是相对小的,只有牛……详细>>

羊奶人人都能喝?注意,这8类人群不宜喝羊奶!

大家普遍都认为羊奶具有非常高的营养物质,喝了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羊奶确实能给身体补充营养,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羊奶的,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 刘坚

  • 张玉琼

  • 王桂兰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