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能吃提子吗

2017-07-26 14:50:48      

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且患有高血压的人必须长年服用药物,高血压患者必须要注意饮食,不能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不能抽烟喝酒,不能吃盐分过多与高脂肪的食物,而提子血压高是可以吃的,提子是水果的一种,既有营养而且对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提子也是一种高端的水果,提子的营养非常丰富里面含有蛋白质,钙,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等营养成份。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水果之一,也是送礼待客最好的选择。

提子的作用:

1、抗病毒杀细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对肝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杀灭作用。

2、防癌抗癌:葡萄中含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质,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有较强的防癌抗癌功能。

3、抗贫血:葡萄中含具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尤其是带皮的葡萄发酵制成的红葡萄酒,每升中约含维生素B12。12~15毫克。因此,常饮红葡萄酒,有益于治疗恶性贫血。

4、降低胃酸利胆: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用葡萄种子油15克口服即可降低胃酸毒性,12克口服即可达到利胆的作用,因而可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

5、抗动脉粥样硬化:研究发现,葡萄酒在增加血浆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同时,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低密度脂蛋白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而高度密脂蛋白不仅不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还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因此常食葡萄(葡萄酒),可减少冠心病引起的死亡。同时,葡萄中钾元素含量较高,能帮助人体积累钙质,促进肾脏功能,调节心搏次数。

6、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葡萄果实中,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可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对治疗神经衰弱和消除过度疲劳有一定效果。

7、利尿消肿安胎:据李时珍记载,葡萄的根、藤、叶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肿、安胎作用,可治疗妊娠恶阻、呕吵、浮肿等病症。

高血压患者是可以吃提子的提子里面的糖是葡萄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安全营养健康,提子还有补气补血,抗癌, 强筋壮骨的作用,适合所有人的食用,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鱼类等食物注意饮食多样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能吃汤圆吗

引起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如体内食盐过多、身体肥胖、缺少运动或精神过于紧张都会引起高血压。我们先来讨论关于引起高血压的饮食,患高血压的人饮……详细>>

高血压能吃牛杂吗

高血压是我们人体的一种常见疾病,而且这种高血压在我们人体上还是比较常见的,可见其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而且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对于不同的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能吃咸蛋吗

我们都知道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是不能食用一些高盐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所以对于咸肉这种含盐量比较高的腌制食品,高血压患者最好少吃,以免病情……详细>>

高血压能吃螃蟹吗

秋冬是螃蟹上市的季节,很多人早已对美味的螃蟹垂涎欲滴了,但是因为是海产品,很多人是不宜食用的。那么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能不能吃螃蟹呢?详细>>

高血压能吃樱桃吗

高血压患者除了服用药物进行降压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一些含钾的酸味水果就是不过的降压食物,那么高血压患者适合吃樱桃吗?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