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提子吗 有哪些好处

2017-07-26 14:50:48      

提子是很常见的水果,这类水果口感独特,而且吃的时候,对身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不过要注意的是在吃提子的时候,需要适量的进行,这类水果含有的糖分比较高,过多的吃,对身体也是会有一些影响的,这点也是要进行了解,那糖尿病人能吃提子吗?

很多人对糖尿病人能吃提子吗并不是很了解,糖尿病患者对一些热量高、脂肪高的食物都是要减少选择的,那对提子这样的食物是不是可以选择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

糖尿病人能吃提子吗:

糖尿病人能吃提子。提子中含糖量很高,糖尿病人不宜多吃的。要注意适量,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鸡蛋、苦瓜炒肉片、凉拌都可以的。

好处:

1、低胃酸利胆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用葡萄种子油15克口服即可降低胃酸毒性,12克口服即可达到利胆的作用,因而可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

2、抗动脉粥样硬化

研究发现,葡萄酒在增加血浆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同时,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低密度脂蛋白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而高度密脂蛋白不仅不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还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因此常食葡萄(葡萄酒),可减少冠心病引起的死亡。同时,葡萄中钾元素含量较高,能帮助人体积累钙质,促进肾脏功能,调节心搏次数。

3、病毒杀细菌

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对肝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杀灭作用。

以上就是对糖尿病人能吃提子吗详细介绍,糖尿病患者在对提子选择的时候,都是要注意不能过多的选择,否则对身体也是会有一些影响的,而且吃提子的时候,需要清洗干净,很多人吃提子的时候,都是清洗不干净,这样对身体影响很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松子吗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松子吗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黑枣吗

很多人都会认为患糖尿病的人就是因为吃多了甜食而导致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得糖尿病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的,并非甜食这一项单一的原因所造……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圣女果吗

圣女果通常又被叫做小西红柿,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等功效,是一种非常健康营养的水果,那么圣女果糖尿病人能吃吗?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淀粉吗

一般在饮食上我们都会建议糖尿病患者禁忌那些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在生活当中最经常接触的可能就是白糖葡萄糖等这些物质,这些食物绝对是不能够吃的……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