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秋季减肥推荐中药减肥茶

2017-07-26 15:18:51      

一、喝中药与乌龙茶搭配瘦身

1、每天冲泡乌龙茶。禁吃高脂类产品,禁喝饮料。

2、每天适当运动。比如,走路、逛街、实不行、站着不要坐下都行,1小时时间。

3、每天晚上不吃饭。实在饿了,就吃点白水煮青菜。

4、要是有条件,每周一天禁食,禁食日可喝点酸奶等。

二、纯中药瘦身茶搭配配方

1、药材:薏仁、黄耆、茯苓

2、薏仁:性平,利湿,因为性质温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药材或食物食用。

黄耆: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耆也可增强免疫功能。

茯苓:味甘、性平。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补气、增强免疫功能。

3、适合人群:适合健脾型的人群,有些人是因为气虚,需要健脾,中医认为气虚会使脾的运作不正常,把气补足,能够正常代谢,自然就瘦下来。

三、喝绿茶搭配决明子中药瘦身

1、绿茶,属凉性,可消脂消食,绿茶不但有瘦身作用,也有抗癌作用。但绿茶是不发酵茶,中医认为,比较容易刮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2、决明子中药,性微寒,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压高又便秘,更应选择决明子茶。但如果体质寒凉,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适合。

3、适合人群: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者,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爱便秘,从中医来看,除了消脂、利尿外,关键是清热瘦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单有效的中药减肥茶饮推荐

分别取陈皮、绿茶叶以及车前草各5克,然后将所有的材料都放置于茶杯之中,用煮沸的热水冲泡,代替茶来饮用,不但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还具有利尿……详细>>

4款减肥茶推荐

双乌瘦身茶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速度,将体内多余的废物尽快排除体外,还能润肺清热最适合秋季减肥饮用,另外此款减肥茶中的冬瓜能够改善体内的水循……详细>>

推荐9种减肥茶

半夏和茯苓都痰滞有益于祛除痰滞和消化不良等现象,因此对于新陈代谢不畅、消化不良及头疼等慢性疲劳引起的毛病,有一定的疗效。只需要6克半夏、……详细>>

中医如何减肥 5款中药减肥茶燃烧脂肪

做法:将山楂果、益母草洗净后剥小块,再将茶包用500c.c滚水泡开,待茶色转为红色,加山楂与益母草后盖住杯盖,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详细>>

喝中药减肥茶要看体质

对象: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的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爱便秘……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