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花叶减肥茶的泡法及功效

2017-07-26 15:18:51      

花叶减肥茶的泡法

材料:玫瑰花5克,茉莉花2克,代代花2克,荷叶7克,川芎6克。

做法:

1、将玫瑰花、茉莉花、代代花、荷叶及川芎用清水清洗沥干。

2、将玫瑰花、茉莉花、代代花、荷叶及川芎放入茶壶中,倒入沸水泡一分钟然后倒去茶水。

3、再次茶壶中冲入沸水,盖上盖子闷泡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花叶减肥茶的功效

1、玫瑰花:富含各种维生素和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调、加速黑色素代谢,还能帮助消化、消除脂肪。

2、茉莉花:可以理气消胀,促进肠胃蠕动,对饮食油腻大有益处。

3、代代花:行气宽中,和胃,促进消化,主要是能够加速新陈代谢,减少脂肪的沉积。

4、荷叶:含有生物碱,有着显著的降血脂的作用。

5、川芎:常用于活血行气,祛风止痛。

6、花叶减肥茶:这款茶饮具有行气活血、调脾胃、消脂减肥的功效,肥胖时、饮食油腻时及肠热大便干结时喝上一杯花叶减肥茶都有很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决明子山楂减肥茶的泡法及功效

决明子山楂减肥茶:这款茶饮可以健脾胃、助消化、滑肠通便、促进减脂排毒,对于长期肠胃积食、气滞腹胀以及便秘所造成的腹部肥胖都有效。详细>>

自制减肥茶:茵陈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辛、苦;归胃经、胆经、脾经、肝经。清湿热,退黄疸。用于黄疸尿少、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自制减肥茶:桑葚减肥茶的做法

做法:把干桑葚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热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详细>>

自制减肥茶:丹参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减肥茶……详细>>

自制减肥茶:海带减肥茶做法

制作方法:把海带、话梅、枸杞洗干净后,放入400毫升的热水里一起煮,10分钟后取出。可以饮用汤汁,也可以吃枸杞,话梅和海带。功效:这种中……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