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决明子山楂减肥茶的泡法及功效

2017-07-26 15:18:51      

决明子山楂减肥茶的泡法

材料:决明子15克,山楂10克,陈皮5克,甘草2克。

做法:

1、将山楂、陈皮、甘草冷水浸泡5分钟去除灰尘。

2、用开水温烫茶杯,沥干水分,以提高茶具温度使茶叶冲泡后温度相对稳定。

3、将决明子、山楂、陈皮、甘草一起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后盖上盖子,闷泡约10分钟左右即可揭盖饮用。

决明子山楂减肥茶的功效

1、决明子:清热明目、利水通便,而且决明子中含有低聚糖,能降压降胆固醇。

2、山楂:味酸涩,能够增强食欲、改善睡眠、调脂降压,使人延年益寿,故也被视为长寿食品。

3、陈皮:味道辛苦,有着很好的燥湿化痰,治疗便秘的功效,另外由于脂肪含量不高,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故也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4、甘草:味甘,性平,可清热解毒、补脾益气,又可补益气血。

5、决明子山楂减肥茶:这款茶饮可以健脾胃、助消化、滑肠通便、促进减脂排毒,对于长期肠胃积食、气滞腹胀以及便秘所造成的腹部肥胖都有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减肥茶:决明子炒山楂减肥茶做法

做法:加水500毫升,一起煮开后,再小火煮三分钟,马上到出来,以免药性被药渣吸收。分为三份,每日一份。如有腹泻,可隔日服。注意,不可加糖……详细>>

决明子怎么泡效果更好?决明子的功效与禁忌

决明子茶是夏季中出镜率比较高的养生茶,那么喝决明子茶有什么好处与注意事项呢?都有哪些泡法?相信很多朋友还不了解,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关于饮用……详细>>

自制减肥茶:决明子绿茶的做法

功效: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排清体内毒素的功效。详细>>

6款决明子减肥茶 边吃边甩肉

效果:山楂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分解脂肪的作用,而决明子能够帮助清热解毒,润肠通便,两者搭配具有很好的纤体瘦身的效果。 详细>>

决明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茶是很多人都喜爱喝的,那对茶的选择上,也是要注意不能随意进行,不同的茶在作用上,也是有着很大区别,所以想要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茶,也是需……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