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荷叶茶减肥的制茶方法

2017-07-26 15:28:19      

减肥茶一:茉莉荷叶茶

材料:绿茶3克、茉莉花3克、荷叶1张

做法:

1、荷叶切成细碎状。

2、将荷叶与其他两种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煎煮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

减肥茶二:陈皮荷叶减肥茶

材料:陈皮500g,鲜荷叶100张,生苡仁、生山楂各1000g。

做法:

1、将夏日采集的新鲜荷叶洗净,切丝,晾干。将陈皮、山楂、苡仁三者研为细末。

2、与荷叶混匀分成100袋,每日1袋,开水冲泡代茶饮,连续100天。

减肥茶三:洛神荷叶减肥茶

材料:洛神花20g,荷叶半片,蜂蜜适量。

做法:

1、将洗净的荷叶沿脉络剪切成小块,与洛神花一起放入约50ml的水锅在,熬煮15分钟。

2、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可避免酸涩的口感,但切忌过甜。

减肥茶四:山楂荷叶减肥茶

材料:山楂25g,荷叶15g,红枣2~3颗。

做法:将500ml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5分钟后,即可渣饮用。

减肥茶五:荷叶减肥茶

材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减肥茶六:桂花荷叶减肥茶

材料:荷叶、绿茶各3克,桂花5克,冰糖适量,水250ml

做法:

1、于锅中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茶材。

2、煮约5分钟后即可熄火,滤渣后即可饮用。

荷叶在中医里有偏凉的特性,所以,如果你体质属于虚寒一定要注意饮用的量,同时处于生理期的女性朋友们也不宜饮用,因为荷叶具有一定的止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叶茶减肥的制茶方法

荷叶在中医里有偏凉的特性,所以,如果你体质属于虚寒一定要注意饮用的量,同时处于生理期的女性朋友们也不宜饮用,因为荷叶具有一定的止血的功效……详细>>

自制减肥茶:车前草荷叶茶的做法

用法:以上药物共研末,15~30克为一袋。每天早晨起床后及每晚临睡前空腹各取1袋,用开水250ml浸泡10~15分钟,一次服完。30天为……详细>>

自制减肥茶:桔皮荷叶山楂茶的做法

效果:山楂本身就酸甜的成分能开胃和促进消化,健康减肥食谱加上荷叶能排毒以和降脂的作用,还有桔皮还能清热解毒,且这种减肥茶对强健脾脏有很好……详细>>

冬瓜皮荷叶茶能减肥是真的吗

当今的女性都想要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其瘦身的方法也可谓花样百出,运动、食疗、药物甚至到了断食的地步等等,但有时效果却不尽如人意,难以瘦下……详细>>

自制减肥茶:桑葚减肥茶的做法

做法:把干桑葚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热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