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提子的药用功效

2017-07-26 16:55:53      

提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吃的水果,它喝葡萄长的差不多可是却不是一个品种,今天就带你了解一下提子的营养价值。

1、抗贫血:提子中含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能够有效的抵抗贫血症状,同时,提子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并且极易被人体吸收,也有助于抵抗贫血症状。

2、抗衰老:提子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性,有助于自由基的清除,防止蛋白质和核酸被自由基所破坏,从而延缓衰老,益寿延年。

3、消肿安胎:孕妇在孕期经常会出现恶心、呕吐、浮肿等症状,而提子中的营养物质有利尿、消肿、安胎的作用,因此,孕期吃提子有助于缓解上述症状。

4、预防心血管疾病:提子中具有强抗氧化性的类黄酮物质,可以强力清除自由基,进而降低血液粘稠度,同时,提子中含有的微量酸性物质能够软化血管,防止心血管动脉硬化。另外,提子中含有的钾和钙元素有助于人体积累钙质,进而增强心脏跳动频率。

5、增强免疫力:提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使大脑神经兴奋,从而消除疲劳。同时,提子中含有的多羟基酚类化合物能够杀死体内的细菌和病毒,进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的药用功效

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详细>>

韭菜的药用功效

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详细>>

鲍鱼的药用功效

鲍鱼鲍鱼的壳,中药称石决明,因其有明目退翳之功效,古书又称之为“千里光”。石决明还有清热平肝、滋阴潜阳的作用,可用于医治头晕眼花、高血压……详细>>

葱的药用功效

中医认为,葱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健胃、祛痰、杀菌、利肺通阳、发汗解表、通乳止血、定痛疗伤的功效,可用于痢疾、腹痛、关节炎、便秘等症;详细>>

白菜的药用功效

白菜是中国原产蔬菜,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据考证,在中国新石器时期的西安半坡原始村落遗址发现的白菜籽距今约有六千年至七千年,《诗经·谷风》中……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