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叶酸片的副作用

2017-07-26 17:02:12      

补充叶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般我们每天需要服用一片叶酸片,这一片叶酸片的含量绝大多数都是0.4毫克。一些比较注重剂量的妈妈可能会有一些疑问,0.4毫克够吗?其实,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这已经足够了。虽然市场上还有每片5毫克的叶酸片,但是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千万不要去服用,以免产生不良作用,因为那种大剂量的叶酸片一般是做治疗用的。

一些服用大剂量叶酸的孕妇,叶酸还可能对我们产生一些副作用,从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主要表现有:

(1)服用太多叶酸片可以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早期表现,而导致神经系统受损害。

(2)服用太多叶酸片可以干扰抗惊厥药物的作用,诱发病人惊厥发作。

(3)长期大量服用大剂量叶酸可出现厌食,恶心,腹胀等胃肠道症状,出现黄色尿。

(4)叶酸口服可很快改善巨幼红细胞性贫血,但不能阻止因维生素缺乏所致的神精损害的进展,且若仍大剂量服用叶酸,可进一步降低血清中维生素含量,反使神经损害向不可逆转方面发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片泡水副作用

山楂中含有的鞣酸会和胃酸结合形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很难被消化,加上山楂中含有果胶,鞣酸蛋白和果胶又会凝结成块,也就是胃石。得了胃石症,情……详细>>

山楂片泡水喝的副作用

另外,身体健康的人群服用山楂水也一定要科学、有所节制,特别是正常换牙期间的小朋友,如果长时间大量的服用山楂或者是山楂产品,对于牙齿的生长……详细>>

柠檬片泡水的副作用

柠檬偏酸,多喝伤胃、伤牙,长期服用导致脾胃受伤,营养不能消化就会长痘。所以喝柠檬水要适量,尤其要注意柠檬片泡水的方法。详细>>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美容肌肤: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详细>>

吃石榴的副作用

中医认为,石榴之功有“四止”,即止渴、止泻、止血、止带。它的果实有甜有酸,味甘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之效,可用于治疗口干烦渴、咽干、口疮、润……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