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2017-07-26 17:02:12      

糖尿病患者切记总的饮食原则:吃任何食物的热量都是包括在全天总的能量范围之内的,也就是说一个糖尿病患者一天如果需要1800卡热量,那么这其中就包括了水果所提供的热量。

一般200克提子产生约90千卡的热量,而水果的糖类一般是果糖,果糖是一种甜味剂,血糖指数低,进入人体细胞产生能量不需要胰岛素介导,不会引起血糖波动和胰岛素水平波动。

正是因为不能明显快速升高血糖,所以使人不会产生饱腹感,绕过了食欲调节机制,反而使人容易吃得更多。但不可忽视的是,果糖也是会产生热量的,每克果糖约产生4千卡热量,所以果糖对糖尿病人的血糖影响虽然较葡萄糖小,但这也不代表糖尿病人可以大量摄入果糖。

一般情况下,如果病人的血糖控制的较为平稳,那么病人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一份,应以血糖指数较低的水果为主,并放在两餐之间食用,而且相应减少25克主食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在病情控制满意的情况下,吃些水果对糖尿病人有好处。但也要尽量选择低升糖指数的水果,如青苹果、梨、桃、草莓、柚子、桔……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吃水果最科学?糖尿病能吃的水果

我们都知道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是需要控糖的,水果是不是就不能吃呢?其实,这是不一定的。有很多水果就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接下来,就……详细>>

糖尿病人要拒绝哪些水果?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虽然不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但却有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严重者甚至手脚溃烂,需要截肢。糖尿病患者不但经常会感到身体虚弱,还必须要忌口,这……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水果?因为糖尿病是一个终身性疾病,一旦患有,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最让人苦恼的是,糖尿病至今没有治愈的可能,在所有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青瓜与糖尿病的关系,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青瓜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