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孕妇能吃菠萝吗

2017-07-26 17:08:58      

菠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它酸甜可口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孕妇能吃菠萝吗?

孕妇可以吃菠萝,但一定要吃的适量,一般一两片就好了。怀孕了要注意营养均衡,还有就是吃点清淡的蔬菜,水果,那样宝宝会很健康的。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菠萝果实营养丰富,果肉中除含有还原糖、蔗糖、蛋白质、粗纤维和有机酸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维生素。以及易为人体吸收的钙、铁、镁等微量元素。菠萝果汁、果皮及茎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帮助蛋白质的消化,增进食欲;医疗上有治疗多种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经、驱寄生虫等效果,对神经和肠胃有一定的医疗作用。

特别适宜身热烦躁者、肾炎、高血压、支气管炎、消化不良者;但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则不宜多吃

菠萝的营养价值:

1、味甘性温,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

2、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3、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4、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5、菠萝富含维生素B1,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让胃肠道蠕动更顺畅。新鲜菠萝中含有的蛋白酶,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因此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帮助消化。

6、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7、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8、 医疗上有治疗多种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经、驱寄生虫等效果,对神经和肠胃有一定的医疗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菠萝吗 推荐孕妇吃菠萝的三种方法

菠萝外形美观,汁多味甜,有特殊香味,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那么孕妇能吃菠萝吗?孕妇吃菠萝要怎么吃?详细>>

宝宝能吃菠萝吗

慎吃。宝宝8个月之后,就可以稍微的吃一些稀粥和水果来换口味了,这样对刺激宝宝的味觉神经很有帮助。菠萝里有三种成分,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因……详细>>

哪些孕妇不能吃菠萝蜜 

菠萝蜜是一种热带水果,萝蜜的的营养价值颇高,有很多人都独爱它那松软的口感,对它爱不释口。它能助消化、美容、保健、消除感冒等功效,真是好处……详细>>

[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能吃薏米吗

薏米是一种美容价值较高的食品,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改善肤色,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详细>>

孕妇可以吃菠萝蜜吗

菠萝蜜营养丰富,孕妇可食用菠萝蜜,但不可过量,注意避免过敏反应。菠萝蜜有通乳功效。但不可过量,有过敏反应的产妇不宜食用。详细>>

  • 余学清

  • 王国保

  • 张训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