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羊奶的好处:羊奶营养大盘点

2017-07-26 17:08:58      

1、羊奶中含有200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质、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总含量均高于牛奶。

2、羊奶中乳固体含量、脂肪含量、蛋白质含量分别比牛奶高5%-10%。

3、羊奶中的12种维生素的含量比牛奶要高。

4、每100克羊奶的天然含钙量是牛奶的两倍。

5、羊奶的脂肪球与蛋白质颗粒只有牛奶的1/3,且颗粒大小均匀,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6、羊奶中乳蛋白含量高,因此蛋白凝块细而软,也有助于被人体吸收利用。

7、羊奶的脂肪结构呈良好的乳化状态,有利于肌体直接利用。

8、羊奶的酪蛋白结构与牛奶中的不同;羊奶主要含的酪蛋白易被酵母解,因此,对牛奶过敏和体质较弱的人群完全可以接受羊奶。

9、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对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抗生素不仅不能有效地杀灭病毒,相反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副作用,免疫球蛋白则能有效地消灭病毒,保护人体不受伤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山羊奶有哪些好处?山羊奶有哪些营养功效?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可能听说国人不适合喝新鲜的牛奶。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缺乏一种能够分解乳制品中乳糖的酶,这很容易导致乳糖不耐受。与牛奶相比……详细>>

羊奶的营养价值、吃羊奶的好处

羊奶中维生素E含量较高,可以阻止体内细胞中不饱和脂肪酸氧化、分解,起到延缓皮肤衰老,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的作用。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细胞生……详细>>

喝羊奶有哪些好处 盘点喝羊奶的3大好处

营养专家将羊奶称之为奶中之王,因为他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同时也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长期服用也不会出现发胖的情况,所以对于人体来说……详细>>

羊奶和牛奶有什么区别?羊奶为什么比牛奶营养高?

乳制品行业在不断的进步,除了牛奶以外,人们有更多的选择,比如说羊奶,羊奶现在十分的受欢迎,而且人们总喜欢把它与牛奶的营养相比较,到底哪个……详细>>

羊奶的好处

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羊奶中的维生素及……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