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羊奶的营养价值和相克的食物

2017-07-26 17:08:59      

羊奶是羊的乳汁。羊奶中的蛋白质含量虽然不及牛奶高,但是羊奶中的酪蛋白含量占蛋白质总量的’75%,牛奶为 85%,由于羊奶中的酪蛋白含量比牛奶少,所以容易消化,消化率可达94%以上。羊奶中的脂肪球较小,直径平均在2微米以下,并且大小均匀,易被肠壁吸收。牛奶的脂肪球直径平均在3微米以上,并且大小不一,悬殊较大。

羊奶中含矿物质较多,总含量为O.85%;牛奶含量只占O.72%。这些矿物质主要是对骨骼发育有利的磷和钙。羊奶中维生素A的含量是牛奶的3.5倍。

营养成分:羊奶的脂肪酸中多含链脂肪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晚问饮用不会造成脂肪堆积。羊奶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睡前饮用可以阻止体内细胞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分解,有利于延迟皮肤衰老过程,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羊奶中含有同人奶成分相同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该因子对气管、肠胃、皮肤等黏膜细胞有修复作用,可预防病毒的侵害。

药用功效:羊奶是一种天然抗生素,经常饮用可增加身体的抵抗力。每天睡前30分钟饮用一杯奶,可有效改善睡眠质量。

食物相克

1、羊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2、羊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

3、羊奶与钙粉相克:羊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4、羊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羊奶pH值下降,使羊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5、羊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6、羊奶与巧克力相克:羊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7、羊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8、羊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9、羊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0、羊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羊奶的营养价值。

11、羊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羊奶相克的食物

羊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详细>>

羊奶的营养价值

羊奶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B、钙、钾、铁等营养成分。羊奶是肾病病人理想的食品之一,也是体虚者的天然补品。详细>>

羊奶的营养成分和相克的食物

羊奶是羊的乳汁。羊奶中的蛋白质含量虽然不及牛奶高,但是羊奶中的酪蛋白含量占蛋白质总量的’75%,牛奶为 85%,由于羊奶中的酪蛋白含量比……详细>>

羊奶有哪些营养价值

人们往往从其他食物中可获得足够的量,奶中的含量高低并不关键。比如驴奶营销中津津乐道的硒和维生素C是牛奶的几倍,其实一般饮食正常的并不容易……详细>>

羊奶的营养价值、吃羊奶的好处

羊奶中维生素E含量较高,可以阻止体内细胞中不饱和脂肪酸氧化、分解,起到延缓皮肤衰老,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的作用。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细胞生……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