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可以吃提子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2017-07-26 19:00:5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特别是很多的食物是不适合食用的,提子应该是很常见的水果了吧,它也是很有营养的,能够很好的抗癌,降血糖,可是孕妇能吃提子吗?

孕妇可以吃提子吗?孕妇吃提子的好处有哪些

提子不同于葡萄,口感更好,非常美味,很多人包括准妈都非常喜欢。孕妇是可以吃提子的,尤其是红提更好,不过孕妇吃提子也要注意适量,提子虽然有安胎、缓解妊娠水肿,但是也同时利尿,孕晚期的妈咪要尽量少吃。

孕妇吃提子的好处

准妈妈每天摄取一定量的葡萄,不仅仅可以达到很好的安胎效果,民间更有说法:准妈妈多使用葡萄宝宝的眼睛会很漂亮,但是不宜过量,并且吃完葡萄不能立即喝牛奶。

消肿安胎

据李时珍记载,葡萄的根、藤、叶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肿、安胎作用,可治疗妊娠恶阻、呕吵、浮肿等病症。

低胃酸利胆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用葡萄种子油15克口服即可降低胃酸毒性,12克口服即可达到利胆的作用,因而可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

治疗恶性贫血

葡萄中含具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尤其是带皮的葡萄发酵制成的红葡萄酒,每升中含维生素B12约12-15毫克。因此,常饮红葡萄酒,有益于治疗恶性贫血。

益和兴奋大脑神经

葡萄果实中,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可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对治疗神经衰弱和消除过度疲劳有一定效果。

在吃水果方面,准妈要注意水果的选择。孕妇吃水果最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另外,下面这些水果,孕妈也可以多吃

奇异果

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和其他营养元素。准妈妈每日可进食一个奇异果,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秘情况。

橙子

橙子中富含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很好的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血脂等功能。

苹果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受大众喜爱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微元素特别是锌元素,一天一个苹果不仅仅可以有利于准妈妈对营养的吸收,对小宝宝同样有利。

樱桃

樱桃是孕妇的理想水果。樱桃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每天食用12颗左右的樱桃,可以有效增加对铁元素的吸收,防止准妈妈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更有益于健脑。

海棠果

海棠果是富含叶酸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脾止泻的作用,而且能治疗消化不良,对孕妇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不过海棠味酸,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孕妇要忌食。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食材都有其自身的营养价值,但一旦不新鲜、发芽、未煮熟,或是采用非常规手段催熟后,就可能会产生毒素,危害到身体健康。孕妇做为特殊群体,如果不小心食用到这些食物,其轻则可能会影响准妈妈的肠胃健康,重则可能会威胁母婴安全。因此,了解孕期不能吃哪些食物十分重要。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腐烂的生姜: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生豆类、豆浆: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小贴士: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等,属于热性调味品,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肠道分泌液减少而造成肠道干燥和便秘,孕妇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可以吃提子吗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准妈妈吃水果的注意细则

水果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有很多的功效和帮助,但是,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准妈妈,甚至是吃水果出现了误区也同样对准妈妈会有危害。下面想要告诉准……详细>>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准妈妈在孕期吃什么水果好?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物质,水果就是不能少的食物之一。在夏天,水果的种类有很多,准妈妈要如……详细>>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汁多味甘,物美价廉的水果。很多孕妇朋友尤其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柿子吗?详细>>

孕妇能吃反季节水果吗 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富含维生素,所以怀孕期间孕妇吃多一点水果是有利于自身身体和胎儿发育的。可是,孕妇能吃反季节水果吗?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