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六种最营养的莲藕搭配方法

2017-07-27 10:44:27      

藕+章鱼+红枣:

章鱼与藕、红枣搭配,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此种搭配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功效。

莲藕+核桃仁:

莲藕与桃仁搭配食用,有活血破淤作用。此种搭配适用于妇女产后恶露排除不畅或闭经等症。

莲藕+鳝鱼:

俗话说:精亏吃黏,气亏吃根。黏、根食品分别指的是鳝鱼、泥鳅、贝类和山药、莲莲藕等。鳝鱼所含的黏液主要是由黏蛋白与多糖类组合而成,能促进蛋白质的吸收和合成,而且还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和生殖器官功能。

莲藕所含的黏液也主要由黏蛋白组成,还含有卵磷脂、维生素C、维生素B12等,能降低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两者搭配食用,具有滋养身体的显著功效。此外,莲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的食疗良方。

莲藕+猪肉:

从食物的药性来看,莲藕性味甘寒,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止泻的功效,配以滋阴润燥、补中益气的猪肉,素荤搭配合用,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滋阴血、健脾胃的功效。此种搭配适合于治疗体倦、乏力、瘦弱、干咳、口渴等症。健康人食用则可补中养神、益气益力。

莲藕+生姜:

莲藕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补益脾胃、补虚止泻等功效,若与有同样功效的生姜搭配食用,对心烦口渴、呕吐不止有一定疗效。

莲藕+粳米:

营养丰富的莲藕若与粳米搭配食用,有健脾、开胃、止泻、益血等功效,此种搭配适用于年老体虚、食欲不振、大便溏薄、热病后烦渴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竹笋的搭配方法

患有胃溃疡、胃出血、肾炎、肝硬化、肠炎者、尿路结石者、低钙、骨质疏松、佝偻病人不宜多吃。详细>>

山药怎么搭配?推荐7种搭配方法,营养价值翻倍!

山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淀粉钙磷、蛋白质和维生素,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尤其是含有的黏多糖,能调节免疫系统,帮助抗病毒,抗……详细>>

枸杞怎么搭配养生功效好?这4种搭配方法最养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而且还有养生的枸杞,枸杞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以及多酚类物质,能够调节免疫力,具有抗氧化及抗衰老的……详细>>

6种最营养的莲藕搭配

藕+章鱼+红枣:章鱼与藕、红枣搭配,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功效。详细>>

最营养的莲藕搭配

从食物的药性来看,莲藕性味甘寒,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止泻的功效,配以滋阴润燥、补中益气的猪肉,素荤搭配合用,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