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才知道!孕妇也可以吃方便面

2017-07-27 10:57:46      

我们知道,孕妇肚子里多了一个小宝宝,胃口自然而然就变大了。时常孕妈们在半夜都会突然因为饥饿而醒来。但是有时候饿的时候家里除了方面面又没其它的吃的了,那孕妇能吃泡面吗?孕妇吃泡面有些什么要注意的呢?

孕妇能吃泡面吗

很多人都把方便面列为垃圾食品,只因其没有营养价值可言,二是盒装方便面吃完后会留下一层蜡质的物品,让大家觉得方便面塑化物太强,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一说到方便面,大家除了想到它的美味之外,还会对方便面有所抵制。

方便食品虽然有足够的蛋白质,但必须脂肪酸含量达不到营养需要,会使胎儿发育受到不良影响,并且,方便面营养单一,调味品过量还可能有些色素及添加剂容易变质,长期使用会对人体有害。

孕妇吃泡面注意事项

1、方便面应该洗一遍

当你第一次从包装上取出面条时。你会注意到面条很巧妙地连在一起。你知道为了使面条很好地方便面肩并肩连在一起需要某种形式的蜡涂层,为了在我们面前展现一个漂亮的方便面。许多人喜欢吃方便面往往没有真正担忧太多,因为它看起来非常正常,它漂亮的一面展示在我们的面前。

然而,研究表明,在面上的那层蜡涂层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大毒害作用,我们不应该过于频繁食用它。明智的做法是,在我们吃另外的一包方便面之前要有一个;2-3天的休息。因为我们的身体大约需要3天把那层蜡涂层从我们的身体清理出去,你知道储存大量的蜡涂料在我们的胃里的危害吗?如果储存在我们的身体系统有很长一段时间,这将导致癌症。

关键点要注意,在准备方便面的时候:

1)第一要用温水来洗净方便面,搅拌它,倒出含有蜡涂层的水。

2)重复第1步,并再次搅拌面条来洗走蜡涂层,再用另外一壶水来煮面条。

如果吃其它类型的面条,你会发现商店的供应商通常首先用温水洗面条,就像是方便面的蜡涂层在面条是为了防止面条粘在一起。这一点非常重要,在准备一餐的时候将蜡涂层除掉,因为我们不想让我们的身体将处于危险之中,因为它将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便面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大方便面的风味吃法

虽然我们都知道,经常吃方便面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影响,也知道吃一次方便面摄入的毒素,需要一个星期才能代谢掉。可是这些都无法阻挡我们对方便面……详细>>

方便面也疯狂 盘点那些奇葩的方便面吃法

方便面就是简简单单泡了煮了,大不了加个蛋就可以了?NO!万能的地球人又独创出了更多的奇葩方便面吃法,不仅仅是方便面冰棍、板蓝根泡面,只有……详细>>

吃方便面配火腿真的好吗 怎样吃方便面才健康

吃方便面加根火腿肠,这是不少市民喜欢的一种迅速解饿法。但火腿肠里面会含有多种防腐剂包括含具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盐,加之方便面本身并非健康食……详细>>

方便面只能煮着吃吗?方便面营养又美味的另类吃法

方便面怎么吃?相信每个人都会煮方便面吃,这可并不是方便面的唯一吃法哦。方便面虽然方便又快速,但是却会有一些危害。想要把方便面吃的健康又美……详细>>

吃方便面会长痘痘吗?吃方便面会有哪些危害?

方便面不仅美味可口,而且非常方便,所以很受大家的欢迎,但现在有很多报道称方便面含有一些防腐剂或其他成分,这对人体健康非常不利,容易在体内……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