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大豆可防乳腺癌

2017-07-27 11:17:31      

研究发现大豆可防乳腺癌

据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喜食豆类食品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较低,这可能与健康的生活习惯再加上直接食用大豆而不是豆类替代品有关。

根据对18类不同人群进行研究,他们发现喜食大豆的高加索妇女总体患乳腺癌的概率相对低14%。

我们发现摄食豆类食品与降低乳腺癌发生率有关。然而,我们不清楚豆类替代品是否具有同样的作用。

研究中涉及的亚洲人群居多,他们的饮食结构中豆类食品比重向来较高。相比之下,西方妇女常采取食用豆类替代品这种更省事的方式。

我们还应考虑到亚洲妇女有更多的体力活动,较少饮酒,生育也较早,而且她们的饮食结构与西方妇女不同,重要的是要食用豆腐等以大豆为原料的豆类食品,而不是经过高度提纯的异黄酮替代品。食用经过高度提纯的豆类替代品产生的生物学效应与直接食用大豆或饮用豆浆有很大不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乳腺癌:大豆加大白菜

大豆含有的植物型雌激素,能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而雌激素过高乃是引发乳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详细>>

女性吃猕猴桃大豆可以预防乳腺癌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详细>>

女性常吃番茄可防乳腺癌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其中的番茄红素是抗氧化性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其抗氧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00倍,能保护细胞免遭……详细>>

乳腺癌预防 吃丝瓜能预防乳腺癌吗?

用油起锅,放入蒜、葱爆香,倒入丝瓜块、西红柿炒匀,倒入花菜,淋入料酒,炒匀,转小火,注入少许清水,加入盐、鸡粉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详细>>

乳腺癌预防 吃紫菜能预防乳腺癌吗?

选购紫菜以色泽紫红、无杂质、干燥者为佳,紫菜存放在干燥处即可,若凉水浸泡后紫菜呈现蓝紫色,说明其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质污染,这种紫菜……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