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叶酸什么时候吃:补叶酸的小窍门

2017-07-27 11:51:18      

叶酸是什么?

提起叶酸,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是准妈妈最应该补充的营养素。其实,叶酸除了能帮助胎儿减少畸形的可能性外,还具有补血养神的功能。而最新的研究表明,叶酸还是抗癌重要的营养素之一呢!

每日叶酸需多少?

人体每日所需要的叶酸含量,其实400微克足矣。400微克叶酸=2个鸡蛋+1把莴笋+1把生菜+1小碗全麦食品。

需要补充叶酸的还有他们

除了准备怀孕的准妈妈,平时多喝酒、工作压力大的人、不爱吃蔬菜的人,都是需要额外补充叶酸的典型人群。

补叶酸小窍门

叶酸属于B族维生素的一种,极容易在热量中流失。所以,富含叶酸的食物生吃最合适。除了富含天然叶酸的食物,需要补充叶酸的人士不妨选择叶酸营养剂,因为其吸收率比普通食物中的自然态叶酸高出一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女性什么时候开始补叶酸? 叶酸的功效是什么?

很多女性在开始准备怀孕以后就服用吃叶酸,叶酸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品,对于准备怀孕者或者已经怀孕的女性朋友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保养品,对身体非常……详细>>

什么时候补充叶酸

我国营养协会建议,可从怀胎的前90天可以开始补充叶酸,保证体内的叶酸水平维持在一定的含量,为宝宝做好叶酸的贮存准备,让宝宝早期就可以在一……详细>>

孕前补叶酸吃什么食物好?

备孕补叶酸吃什么食物好?对于准备要宝宝的女性来说,补充叶酸不仅是食用叶酸补剂,还可以从日常饮食中入手。那么,备孕补叶酸吃什么好呢?详细>>

叶酸吃到什么时候

所以即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在孕早期已经发育完成,但孕中、后期叶酸的缺乏仍然会引起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发生。详细>>

备孕吃叶酸预防胎儿畸形 7种食物补叶酸

很多备孕的女性都知道要提前补充叶酸,可是她们并不清楚究竟为什么要吃叶酸。究竟叶酸的作用是什么?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