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大葱的治病功效

2017-07-27 12:12:36      

大葱是日常饮食中很普遍的调味品和蔬菜,不仅如此,大葱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主要包括解毒调味、发汗抑菌、舒张血管等作用。

偏头痛

偏方:大葱100克,白酒适量,先将大葱洗净切碎,放锅内,边煸炒边洒白酒,炒热后用布包好,放太阳穴及痛处热敷,至头痛缓解为止。温度一般以患者能忍受为宜。

点评:偏头痛,老年人常有发生,目前其发病机制尚不清楚。中医认为多由于起居不慎,感受风、寒、湿、热或情志失调、饮食不节、病后体虚等导致经气不舒、脉络闭塞、气血失调、清阳受阻,因而不通则痛。

胃虚寒

偏方:大葱150克,生姜50克,花椒15克,共捣烂,放锅内炒热后,装入布袋中热熨胃脘部及疼痛处,凉后炒热再熨,直至胃痛缓解。

点评:胃寒指脾阳虚衰,过食生冷,或寒邪所致阴寒凝滞胃腑的病症。胃寒的主要病因与饮食习惯有关,如饮食不节,嗜食生冷等等。 经常冷热食物一起吃,吃饭不按时或者饥饱不均,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胃寒。再加上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造成脾胃病发病率越来越高。

肚子痛

偏方:大葱15克,白胡椒粉3克,大葱捣烂,加入白胡椒粉调匀,敷在肚脐中,外用毛巾覆盖,再用热水袋热敷20分钟。

点评:中医有个词叫“心腹冷痛”,指的是因寒邪或脾胃虚冷引起的腹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葱的食疗功效

葱汁治鼻炎:取大葱适量,去根皮,洗净,捣如泥,取汁(葱涕更好),每日3次,每次向鼻内滴2~3滴,也可用棉球蘸葱汁塞于鼻孔内,无刺激时再换……详细>>

大葱炒肉的食疗功效

大葱是日常厨房的必备之物,富含维生素,钙、铁、镁等营养元素,是维持人体身体健康的必备蔬菜之一。猪肉富含我们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是营养滋补的……详细>>

异味食物大葱的神奇功效

大葱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蒜素,又含有二烯内基硫醚、草酸钙。另外,还含有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等、维生素B、C、烟酸、钙、镁、铁等成分……详细>>

北京现“天价大葱” 大葱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今年北京出现了一斤六至七元的大葱,十元钱只能买两棵,而去年同期,一斤大葱才几分钱。虽然天价大葱价很高,但大葱的营养价值是不容忽视的。俗话……详细>>

多吃大葱可壮阳?揭秘大葱不为人知的7大功效

大葱在北方是一种极为常见的调味品,这种食物往往被人们用在给食物调味。不过,你是否知道大葱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神奇功效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大……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