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潮汕美食火腿椒丝炒河粉

2017-07-27 12:14:48      

潮汕美食 火腿椒丝炒河粉

主 料: 河粉10两(约400克),青椒、红椒各1只,冬菇6只,火腿3两(约120克),干葱头2粒。

配 料: 调味料:生抽1汤匙,麻油1/2茶匙,盐1茶匙。

做 法:

1、河粉用筷子挑松,放入半茶匙盐拌匀。

2、冬菇浸软,切丝,用生抽、生粉和油各半茶匙拌匀,火腿、青椒和红椒均切丝,干葱头去衣,切片。

3、烧热油两汤匙,爆香干葱头,取出,下火腿、青椒、红椒和冬菇一同炒熟上碟。

4、烧热油一汤匙,下河粉和调味料拌炒,最后将3料回镬,兜炒均匀即成。

备 注: 冬菇在烹调前必须充分浸透,使烹调省时,且食时觉爽口而不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潮汕美食芦笋炒虾球

芦笋取其爽嫩部分洗净切段,鲜虾剥去头、壳,然后在虾背轻划一刀取掉虾肠洗净,鲜蘑菇切对半洗净待用; 详细>>

潮汕美食的制作:潮汕韭菜饺

主料:皮用料:高筋面粉1000克。馅用料:五花肚肉400克,韭菜1000克,苏打粉一茶匙,虾米50克。详细>>

金色美食——南瓜丝炒咸鸭蛋

南瓜丝炒咸鸭蛋怎么做才好吃?其实南瓜丝炒咸鸭蛋的做法非常简单,并不一定要看南瓜丝炒咸鸭蛋做法的视频菜才能学会,跟着南瓜丝炒咸鸭蛋的做法……详细>>

潮汕美食菜谱牛肉炒粿条的做法

在潮州,牛肉炒粿条是人们喜欢的菜式之一,其实,也可以尝试转换口味,用咖哩粉做调料,做出有特色风味的咖哩炒粿条。详细>>

鸡蛋炒河粉做法

河粉:是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