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凉拌莴笋的保健妙用

2017-07-27 16:51:14      

莴苣又名莴笋,既是一种营养食品,又是一种医疗价值高的药品。

一、对糖尿病人有益

莴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低,而无机盐、维生素则含量较丰富,尤其是含有较多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的激活剂,糖尿病人经常吃些莴苣,可改善糖的代谢功能。

二、防治缺铁性贫血

莴苣中还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锌、铁,特别是莴苣中的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新鲜莴苣,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

三、对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更有益

莴苣中的钾离子含量丰富,是钠盐含量的27倍,有利于调节体内盐的平衡。对于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具有促进利尿、降低血压、预防心律紊乱的作用。

四、莴苣还有增进食欲、刺激消化 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等功能。

主料:莴苣

辅料:醋,盐,鸡精,香油(辣椒油也可)

做法:

第一步:莴苣切成细丝,加盐搅拌,腌渍15分钟。

第二步:莴苣用手攥出水去,打散,放些鸡精,醋,香油,拌匀即可。

说明:喜欢吃辣的可以放辣椒油,醋最好用凉拌醋,没有颜色,最好别用白醋,味道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拌莴笋的保健妙用

莴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低,而无机盐、维生素则含量较丰富,尤其是含有较多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的激活剂,糖尿病人经常吃些莴苣,可改善糖的代……详细>>

凉拌莴笋丝的做法

原料:鲜莴笋350克,香油10克,葱10克,味精5克,盐15克,白糖10克,芝麻5克,辣椒油5克,酱油5克。详细>>

秋日降火吃凉拌莴笋

莴笋:莴笋味甘、性凉、苦,入肠、胃经;具有利五脏,通经脉,清胃热,清热利尿的功效;清热去火的美食伴侣。详细>>

美食达人 凉拌莴笋片的做法

非常家常而普通一道夏日凉菜,只要花一点心思,也能倾城倾国、艳压群葩。在炎热的夏季,避免了与了灶台的“热情接触”,刺激的味道定能打开你的味……详细>>

蜂蜜的保健妙用

调经补血:用鲜生地、枸杞榨汁,将蜂蜜调入汁液中,用小火煎成膏状,早晚空腹用调服。能有效调经补血,特别适合肝火旺,气血不足或月经不调引起的……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