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花生如何搭配食用

2017-07-27 17:14:17      

秋季到来,天气也开始慢慢转凉,在这个季节,保养身体是关键,在秋季应该多吃些养生又滋补的食物。花生的营养价值高,对人体有益,在秋季吃花生,对身体有好处,可增强体质,达到养生效果。

花生的营养价值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以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种营养食品。

花生的产热量高于肉类,比牛奶高20%,比鸡蛋高40%。其他如蛋白质,核蛋素,钙,磷,铁等也都比牛奶、肉、蛋为高。花生中还含有A、B、E、K等各种维生素,以及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胆碱和油酸、落花生酸、脂肪酸、棕榈酸等。可见,花生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而又较全面,生食、炒食、煮食均可,尤其是炒花生,香脆味美,余味深长。

花生和什么一起吃花生+芹菜:芹菜具有清热、平肝、明目和降血压的作用。花生具有止血、润肺、和胃、降血压、降胆固醇等作用。常吃花生可改善脑血管循环、延缓衰老。二者配伍适合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等患者食用。

花生+红葡萄酒:红葡萄酒中含有气皮酮与阿司匹林等有益成分,前者属于抗氧化剂,后者有防止血栓的作用。两者结合可保心脏血管畅通无阻,再吃花生米可大大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花生+毛豆/花生+啤酒:这种搭配方法卵磷脂的含量极高,而卵磷脂进入胃肠道后被分解成胆碱,迅速经小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再入脑,发挥健脾益智的作用。补充卵磷脂后记忆力与智力都有明显提高。吃花生时最好花生皮也要吃。

和花生相克的食物

花生与毛蟹相克:花生仁与毛蟹相克。这是由于花生仁富含脂肪,毛蟹性寒、冷利,二者同食,多则致腹泻,且二者同食生化反应复杂。

花生与黄瓜相克:黄瓜性味甘寒,生食为多。花生仁多油脂,一般来讲,如寒凉之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因此,同食多食,极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螃蟹与花生仁相克:从食物药性上看,花生仁性味甘平,且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极易导致腹泻,所以蟹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对于肠胃虚弱的人来说,更应加倍注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花生米时要注意什么事项?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

花生米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植物固醇、白藜芦醇和异黄酮等有益成分,不仅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养……详细>>

花生的功效是什么?花生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花生不管功效如何,大家都不讨厌。尤其是花生制成的产品非常受大家欢迎。花生可以被视为年轻人和老年人的食物。孩子们可以吃一点点来吸收营养。出……详细>>

花生和什么搭配最好?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是很常见的一种干果,很多人都会在闲暇时把花生当做零食吃。不过,你是否了解花生的营养价值呢?其实,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很多都是你意想不到的……详细>>

花生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它。不管是做菜,零食还是调味品,花生在我们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可是你知道吗?花生虽……详细>>

芹菜搭配什么最营养?芹菜搭配花生排毒又健脑

芹菜一种常见的食材。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