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中年女性易患3种癌症 防癌多吃西红柿菠萝

2017-07-28 08:19: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到了中年,如果不注意调理身体,很容易患上癌症,如乳腺癌、宫颈癌等等。那么,中年女性应该如何预防这些癌症?防癌吃什么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中年女性易患3种癌症

中年女性的身体和精力在走下坡路,各种癌症也频频光临,最好注意预防以下几种癌症

乳腺癌

乳房虽是女性魅力的象征,一旦发生病变却也是极其可怕的。乳腺癌就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手术后严重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还会影响夫妻间的感情。

预防要点:乳腺癌并不难发现,中年女人每天洗澡时自己检查下双侧乳房,摸摸是否有凹陷或结节,局部皮肤是否变成橘皮状坑坑洼洼。建议中年女人每年定期查一次乳房B超或X线片,了解乳房是否有病变。

宫颈癌

婚育后的中年女人,宫颈病变不能忽视。宫颈癌的病因多种多样,初次性行为15岁以前、多个性伴、生过三胎以上、宫颈病变、有个花心丈夫的中年女人,尤其有警惕此病。

预防要点:中年女人如果患上宫颈癌是有早期征兆的。当出现接触性出血、分泌物增多、下腹疼痛、尿频尿急、便秘时,要前往医院检查,排除宫颈癌。每年最好妇检一次,白带查HPV。

卵巢癌

卵巢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虽说中年女人已完成生儿育女的重任,但如果卵巢长瘤子没发现,到处播种开花,后果也是很严重的。

预防要点:卵巢癌一般发生于40-50岁中年女人身上,跟宫颈癌不同的是,卵巢癌青睐未婚或未育的女性,在更年期最容易发生。当中年女人出现肠胃不适、腹部发胀、进食困难、尿频尿急、月经不调等,要警惕卵巢癌的发生。

防癌多吃这些食物

中年女性在生活中最好注意饮食,多吃些具有防癌功效的食物,如西红柿、菠萝等。

大蒜

素有“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它富含大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于防止癌症恶化,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都非常有帮助。

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抗氧化剂和番茄红素,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起到抗癌、抑癌的作用。经常食用西红柿,尤其能够降低患肺癌、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的风险。

花椰菜

据悉,英国的研究者发现,二吲哚甲烷可以帮助防止女性患子宫癌。这是由威尔士医科大学得研究人员最新的研究表明的。而这种化学物质,在像花椰菜和甘蓝这类的蔬菜中大量存在。

菠萝

菠萝,富含蛋白酶,可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治疗关节炎和痛风,加速蛋白质消化。而最新的一项研究也表明,食用菠萝对于癌症的预防和治疗也非常有效。

海带

研究显示,每天吃海带,可以降低其52%再复发的风险。碘存储的主要地点是女性的乳房,保持足够的碘水平是十分有必要的。 除此以外,海藻类食物具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这与中医理论中的防治乳腺癌观点是一致的。

研究还发现,海带还有缓解乳腺增生的功效,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碘,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这能够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豆浆

多个研究显示,喝豆浆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还可以降低乳腺癌患者的复发风险,豆浆确实是一种抗肿瘤的好饮料。

如果不想被癌症找上门,女性朋友不妨多吃上述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预防癌症 防癌吃什么 防癌

西红柿好吃又防癌?教你健康吃西红柿来防癌!

西红柿是时下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颜色是比较鲜亮的,而且口感也比较酸甜,在价格上也是比较实惠的,而且众所周知西红柿里面的维生素比较多,其……详细>>

预防癌症需戒掉哪些饮食习惯?

癌症的严重性不言而喻,而各种不同的癌症想要预防也应该要区别对待。因此,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各种癌症的食物分别都有哪些,快来一起了解……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盘点14条防癌饮食建议

很多癌症都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时候通过健康的饮食还能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下面我们收集了5种可以预防癌症的常见食物,以及14条癌症预防……详细>>

饮食与癌症有直接关系吗?预防癌症推荐平时多吃5种食物

虽然没有哪种食物可以控制癌症,但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对预防肿瘤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诱发癌症发生。那么,怎样饮食能够预……详细>>

预防癌症的食疗法:不同癌症应吃不同食物

癌症时至今日仍然是我们人类没有办法攻克的恶性顽疾,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命,所以预防癌症就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一个大课题,预防癌症第一个要做的……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