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怎么消灭啤酒肚

2017-07-27 17:35:21      

怎么消灭啤酒肚

每天摄入蛋白质的理想比为29%

蛋白质是构成身体的重要元素,具有低油、低脂、低热量”的特点,在满足人体日常能量需求的同时,还可免除三高”威胁。

蛋白质可谓打败啤酒肚的重要法宝,人体每天蛋白质摄入的理想比为29%。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每天需要的热量为1240卡,那么需要摄入能产生360卡的蛋白质。

按照每克蛋白质产生4卡热量计算,也就是说你需要吃90克的蛋白质。就餐时多注意摄入高质量的蛋白质,比如海洋鱼类、大豆蛋白等。

在大餐后喝杯 营养奶昔”

很多啤酒肚”常说,没办法,应酬太多,只能委屈自己身体了。”其实,对于应酬一族,也有消除啤酒肚”的好办法。如果实在避免不了聚餐时的大鱼大肉、推杯换盏,那就下顿饭或者前一顿饭尽量少吃空空肚子,喝杯营养奶昔”平衡一天的热量油脂摄入。

营养奶昔”,就是将大豆蛋白粉两勺加入牛奶、豆浆或者清水中,搅拌均匀,一杯富含蛋白质的替代餐就可以轻松完成。当然,你也可以在其中添加水果、蔬菜等,这不仅能变化口味,也可以增加营养。因此,人们通俗地叫它营养奶昔”。制作这样的一杯营养奶昔”只需要不到5分钟,对忙碌的上班族来说不可谓不方便。

蛋白质在肠道内分解产生的氨基酸,能影响人大脑监控饥饱信号的强弱。大豆蛋白在抵御饥饿方面表现突出,4小时内能使人产生饱腹感,它也比其他蛋白纯度更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肚不是啤酒的错

目前人们普遍认为,喝啤酒会导致啤酒肚的出现。但比较一下啤酒、葡萄酒、香槟酒的卡路里含量可以看出,啤酒的卡路里含量是最小的。这个结论可能会……详细>>

男人减啤酒肚吃什么好 做这些运动帮你减啤酒肚

男人啤酒肚要怎么办呢?随着年龄的增长,男人如果发胖往往就会有啤酒肚,啤酒肚有没有办法可以减下去呢?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通过饮食和运动来减……详细>>

喝啤酒真的会喝出啤酒肚吗? 如何预防啤酒肚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点啤酒实为一件痛快之事。但是啤酒胀肚,在饮酒的同时,也有人担心啤酒喝多了就会撑出啤酒肚了。那么,喝啤酒真的会喝出啤酒肚……详细>>

啤酒肚与啤酒无关

人们通常将男人的“啤酒肚”与啤酒联系在一起,认为啤酒会使人发胖。有些人为保持体形或体重,甚至将啤酒列为禁饮品。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报告指……详细>>

每天喝豆奶,远离啤酒肚

据报道,每天喝一杯豆奶,便有可能让啤酒肚离你远去。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大豆饮品,能削减大量堆积在腹部的脂肪。腹部脂肪对健康尤其不利,它比……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