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用啤酒做菜的技巧

2017-07-27 17:35:21      

1、炒肉片或肉丝,用淀粉加啤酒调糊挂浆,炒出来的肉特别鲜嫩,烹调牛肉效果更佳。

2、烹制冻肉、排骨等,先用少量啤酒腌渍10分钟左右,清水冲洗后下锅,可除腥味。

3、含脂肪较多的肉鱼之类,加少许啤酒有助脂肪溶解,使菜肴香而不腻。

4、清蒸鸡,先将鸡放入2%-25%的啤酒中腌渍10-15分钟,取出蒸鸡,鲜嫩可口。

5、清蒸腥味较大的鱼类,用啤酒浸渍10-15分钟,熟后不仅腥味大减,而且有螃蟹味道。

6、凉拌菜时把菜浸在啤酒中煮一下,酒一烧开即取出冷却,加佐料拌食,别有风味。

7、烤制小薄面饼时,在面粉中掺一些啤酒,烤出来的饼又脆又香;做油饼时在面粉中掺一些啤酒,做出来的油饼不仅香脆,还有肉的味道。

8、揉制面包面团时,加适量的啤酒能使面包松软,还有肉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菜技巧“烩”的秘技

烩,是将小型原料投入汤水中,加入调料调味,经旺火或中火在短时间内加热后,勾薄芡使汤菜融合,成品半汤半菜的一种烹调方法。详细>>

简单掌握几个技巧,让你成为做菜达人

出水、过油、调味、锅具、饮食温度……掌握这些技巧,让你成为做菜达人!详细>>

做菜技巧:怎样炒菜不变色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困扰,原本鲜嫩水灵的蔬菜,下锅后没几下就变黄变蔫,让人顿时食欲全无。蔬菜漂亮的颜色通常都是有益健康的抗氧化物质带来的,因……详细>>

做菜技巧:烹调各种素菜的小窍门

豆芽鲜嫩,炒时速度要快,断生即可。但脆嫩的豆芽往往带涩味,若在炒时放一点醋,既能去除涩味,又能保持豆芽爽脆鲜嫩。详细>>

做菜技巧:白鳝如何去潺

众所周知,白鳝是含DHA最高的鱼类之一,不仅可以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抗血栓,还能为大脑补充必要的营养素。白鳝好吃,但如何清理其表面的潺……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