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玉米煮越久越好吗?煮玉米时间的要求(整合)

2017-07-31 08:22:31      家庭医生在线

玉米煮越久越好吗?黏玉米是最受我们喜欢的一种玉米,想要达到黏玉米的程度,很多人会把玉米煮很久,这样是否正确呢?到了吃玉米的季节里,就来教教大家要怎样煮玉米才是最正确的吧。

玉米的功效和作用

抗癌。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当硒与维生素E结合作用时,能避免十多种癌瘤,尤其是最罕见的乳腺癌和直肠癌,另外,硒还可以调理甲状腺的任务,避免白内障的发作;镁一方面能抑制癌细胞的开展,另一方面能增强肠壁蠕动,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

抗衰老。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如果每天摄入1克钙,6周后血压能降低9%。此外,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它具有防癌作用;植物纤维素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研究人员指出,玉米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古代医学以为,玉米含有丰厚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养分成分。古代研讨证明,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避免其堆积于血管壁,因而,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医治作用。

可降低人体胆固醇。美国科研人员在研究中还发现,经常食用玉米皮和玉米油对降低人体胆固醇十分有益。他们曾选择平均年龄为55岁的70位老人,其中50男20女,这些人的胆固醇含量都比较高,而且住院治疗时间都在2年以上而效果不理想。这些人在接受试验时,研究人员把玉米经过精磨细研,并佐以蒜粉、黑胡椒、芹菜等作料,用西红柿或汤调和成食物,试验前一个半月每人每天吃20克,后一个半月每人每天吃40克,三个月后再经检查,发现70个人血液中的甘油三脂都有所下降,有60个人的胆固醇降低了。

可以预防疾病的玉米,要怎么煮呢?

玉米煮越久越好吗

把玉米从冷冻室拿出后,不需要解冻,直接剥掉最外面的厚皮,留最里面的2层薄皮。然后用清水冲干净,放入锅中,再倒入冷水,没过玉米的表面。

新鲜老玉米的外皮有一种独特的谷物的香味,煮玉米之前剥去外层的老皮,留下几层内皮,先浸泡20到30分钟,再开始煮,能让煮熟的玉米更清香,而且更容易煮熟。

在煮玉米时,如果想吃到口感较嫩的玉米,可以把玉米在开锅以后煮制十五分钟,这时玉米已经熟了,而且香甜的味道正浓,味道也比较好,但是如果玉米本身就比较老了,就应该适当延长煮制的时间了。

玉米煮制的时间越长,它独有的抗自由基活性就会越高,人们食用之后抗衰老的功效也就会明显,因此对于一些中老年朋友来说,最好在煮玉米的时候,多煮制一段时间,科学家证明,玉米在煮制五十分钟以上,抗自由基的活性最高。

还有一种就是用高压锅煮玉米。一般要在高压锅开了(安全阀冒气)以后3-5分钟即可煮烂。

在自行煮玉米时,不如就注意一些以上细节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玉米怎么煮好?带皮煮玉米营养又香甜

很多人煮玉米的时候喜欢将玉米剥的干干净净,其实这样反而损失了口感和健康。详细>>

对玉米爱不释口 教你怎么煮玉米才好吃

爸爸去哪儿节目里,萌萌的姐姐Grace对玉米爱不释口,让很多人大呼可爱。很多人都喜欢煮玉米,但是怎么煮玉米才好吃,会让我们像姐姐Grac……详细>>

夏季喝煮玉米的水好处多 利尿又消暑

玉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谷类粮食,还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重要的饲料来源,更是全世界总产量最高的粮食作物。玉米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香嫩可口……详细>>

经常吃玉米有什么好处?煮玉米的水也不能错过

玉米是一种天然的五谷杂粮,它对人体的有益功效非常多,玉米本身也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玉米的食用方法大多是用水煮,很多人都会习……详细>>

玉米怎么煮更香甜好吃?怎么煮更营养?

玉米属于粗粮类,热量较小,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