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健康饮食核桃仁怎么吃

2017-07-28 14:25:04      

核桃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干果,也是人们走亲送礼的佳品,这是因为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止血,调经,补充能量等等。但是直接食用核桃会有一种涩涩的味道,那么核桃还可以怎么吃呢?

镇咳平喘的鲜虾桃仁螺丝粉

煮熟的螺丝粉,加入煮熟的虾仁,再丢进几颗补脑的大核桃仁,加上芝麻油、白芝麻,一起搅拌均匀。

做法比较简单,但味道清鲜的,口味淡的人,不妨试一试。核桃仁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秋冬季节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

口感丰富的香蕉核桃马芬

制作马芬,方便快捷,又有丰富的口感。工作忙的时候,可以做几个马芬,当做方便早餐。烘烤中,香蕉与核桃所散发出的香气相去甚远,可是混合在一起,却有着浓郁的风味和丰富的口感,搭配十分完美。

材料:低筋面粉、香蕉鸡蛋、泡打粉、苏打粉、核桃(鲜)、白砂糖、玉米油、牛奶

步骤:

1、香蕉用叉子压成香蕉泥;

2、全蛋中加入细砂糖;

3、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4、用打蛋器搅打均匀后,加入玉米油;

5、用打蛋器再次搅打均匀;

6、倒入牛奶,搅打均匀;

7、加入香蕉泥;

8、高粉、低粉、泡打粉和小苏打一同筛入;

9、用橡皮刮刀搅拌成均匀面糊;

10、蛋糕模中放入小纸杯,倒入面糊,八分满即可;

11、撒上核桃碎,烤箱185度预热,放入中层,上下火烤25至30分钟左右。

清香怡人的柠檬椰子方块

材料:杏仁粉、食盐、泡打粉、柠檬、椰蓉、长寿深山野蜜

一、饼皮的制作:

1、黄油放置室温融化,加入细砂糖;

2、加入盐;

3、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均匀;

4、加入1/2全蛋液;

5、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搅打至均匀;

6、加入剩余的全蛋液;

7、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打发,呈均匀奶油糊状;

8、低粉中加入泡打粉;

9、将低粉与泡打粉一起筛入奶油糊;

10、加入杏仁粉;

11、用手抓成松散面团;

12、将面团铺在烤盘上,用手压实,烤箱180度预热,将饼皮放入中层,烤15分钟,取出待用。

二、馅料的制作:

1、全蛋液中加入细砂糖;

2、加入刨好的柠檬皮屑;

3、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4、加入椰蓉;

5、加入坚果碎;

6、搅拌均匀后,加入少许蜂蜜;

7、将馅料充分搅拌搅匀;

8、将馅料倒在烤好的饼皮上,用橡皮刮刀抹匀;

9、烤箱170度预热,放入中层烤20分钟左右,取出放凉后切块即可。

适合新手的快手微波蛋糕:核桃咖啡蛋糕

材料:鸡蛋、色拉油、泡打粉、咖啡、核桃、奶粉

制作方法:

1、鸡蛋打入格拉斯;

2、倒入色拉油,搅拌均匀;放入速溶咖啡粉;加入奶粉;

3、倒入少许水,用筷子搅拌均匀;在混合溶液中加入面粉和泡打粉;

4、用筷子将所有材料搅拌搅匀;

5、剥出核桃仁,掰碎,撒在混合物表面;

6、将格拉斯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20分钟;再用高火加热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仁怎么吃

核桃仁,是很珍贵的一种核桃仁肉。核桃仁的营养价值极其的高,对我们的身体的健康很重要,因为核桃仁的药用价值也很高。除了补血,润肺之外,核桃……详细>>

油炸核桃仁怎么做?

对于一些喜欢吃小零嘴的朋友来说,对于核桃仁是不陌生的,也是很喜欢吃的,核桃仁的吃法有很多,不过最受欢迎的还要说油炸核桃仁,十分的咸香酥脆……详细>>

核桃仁拌芹菜怎么制作

将芹菜去叶洗净,切成3厘米左右的寸段,放入开水里烫一下,捞出,用凉水过凉,控净水分;详细>>

核桃仁拌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及植物纤维素,有润肤、明目、养血的作用,植物纤维素有利排便;核桃仁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E。此菜有利……详细>>

核桃仁米糊怎么做?

所以我们应当学会合理的利用好核桃里面的营养物质来增强自己的身体,可以通过将核桃碾成粉泡水或者直接生吃,或者煮熟搭配一些其他的菜肴来进行食……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