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大豆针对以下症状都有很好的功效

2017-07-28 15:00:31      

1、绝经期综合征:绝经期妇女的热潮红和阴道炎都起因于卵巢功能衰退,因此利用大豆植物雌激素进行激素替代治疗,补充体内植物雌激素,可促进阴道细胞增生。大豆异黄酮是治疗更年期综合症的主要成分。

2、心血管疾病:进食大豆蛋白质每天40克,含有中等和高水平的异黄酮,6个月后,可降低绝经期妇女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另一研究给胆固醇水平高的人平均每天进食47克大豆蛋白质,可使总胆固醇水平降低9%,使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13%,这种效果可能与大豆植物雌激素有关。

3、骨质疏松:妇女如果在临床绝经期前几年采用激素替代治疗可防止骨丢失,至少达75岁。动物实验已证实大豆蛋白质可增加骨形成。对人体受试者的报道,也证实了大豆蛋白质在短期内能增加骨密度。

4、癌症:大豆异黄酮对乳腺癌、前列腺癌及其它一些癌症的发生、发展具有显着的防治效果。通过比较研究说明,居民摄入豆制品及异黄酮的水平愈高,这些癌症发病率就愈低。大豆对绝经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生有显着预防作用。

5、 提升免疫:大豆含植物性蛋白质,有“植物肉”的美称。人体如果缺少蛋白质,会出现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劳的症状。吃黄豆补蛋白,可避免吃肉胆固醇升高的问题。

6、 让头脑聪明:黄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多吃黄豆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

7、 强健器官:大豆卵磷脂还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强健人体各组织器官。另外,它可以降低胆固醇,改善脂质代谢,预防和治疗冠状动脉硬化。

8、 提高精力: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豆可以治冠心病? 大豆的功效有哪些?

大豆的营养价值很高,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很多人还会把大豆制作成豆浆作为早餐。因此,大豆是养生食谱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也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食……详细>>

大豆营养功效

我们都知道大豆不仅仅是指黄豆,还含有黑豆和青豆。大豆的营养很广泛,而且含量非常的多,尤其是蛋白质的含量不但高,而且质量好。下面就介绍一下……详细>>

大豆的功效与作用

大豆不单单指黄豆,它还包含黑豆和青豆。大豆营养全面,含量丰富,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2倍,是鸡蛋含量的2.5倍。蛋白质的含量不仅高,而……详细>>

大豆异黄酮的功效

雌激素水平下降是引起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主要原因。女性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出现一系列病症,而补充大豆异黄酮调节体内雌激……详细>>

大豆的保健功效

大豆中富含磷脂是一种天然营养活性剂,是构建聪明大脑的重要物质。由于人的大脑20~30%由磷脂构成,所以多食富含磷脂的食物比如大豆可使脑中……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