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葱香虾酱荞麦面做法

2017-07-28 15:11:17      

用料:荞麦面,豌豆尖, 虾,姜,葱,黄豆酱,高汤,鸡蛋清,黄酒。

做法:

1、虾去头去壳去虾线,然后剁成泥,可以剁成末。

2、剁好的虾末放入碗里,加入一个鸡蛋清,打发均匀后倒入适量的黄酒,姜末一起混合打发成黏稠状态。

3、锅里放适量的油,烧热后,下入葱姜末煸出香味后把虾馅倒进锅里炒散,倒入黄酱,炒均匀后,下入高汤小火慢慢炒到汤变得浓稠时,放入香葱起锅。

4、酱做好后,接下来煮面条。

5、水烧开后,先把豌豆尖烫熟捞出放碗里打底。

6、然后把面条下锅里慢慢煮熟煮透,捞出后,过冷开水里扒凉,放碗里,淋上做好的酱料,撒上葱花就可以开吃了。

小贴士:

荞麦营养价值高,最适合食用荞麦的就是老年人和小孩子,经常吃一吃荞麦面条,对于老年人可以减血脂、降血压,小孩子在成长期间更是少不了荞麦。不过荞麦面条虽然好吃,但是并不适合早餐和晚餐,不容易消化,每次也不应食用过多,适量最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葱云吞面做法

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详细>>

香葱面包条做法

用料:土司面包2-3片,大蒜3瓣,细葱4根,黄油15克,黑胡椒0.5克,盐0.5克。详细>>

葱香莲藕夹做法

原料:莲藕100克、洋葱30克、青椒20克、红椒20克。馅料:五花肉50克、葱花、姜末、料酒、鸡蛋。详细>>

香葱田鸡煲做法

主 料:田鸡1斤(约640克),葱5两(约200克),姜2两(约80克),冬菇1/2两(约20克),五香豆腐干2件,甘笋花少许,浸软陈皮……详细>>

葱香菱角做法

菱角用刀剥去外壳,削去紫色膜皮;菱角放在盘中,加入葱花、盐,隔水大火蒸10分钟;食用前滴少许香油即可。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