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醋在旅途中还有很多的用途

2017-07-28 15:26:29      

一般外出的人,备茶的很多,带醋的却很少。其实,醋不仅可调味,而且在旅途中还有很多的用途。

一、对于易晕车、晕船者,出发前喝上一杯加醋的开水,会让你舒心良久。

二、旅途疲劳时,在洗澡水中加一点醋,浴后更觉舒适,可使皮肤光润、肌肉放松。

三、用棉花蘸醋塞住鼻孔,可以止血。

四、在“流感”发病季节,旅居房间用醋熏一熏,可以对空气消毒,预防流感。

五、遇到蚊虫叮咬后,擦点醋在叮咬处,可以消毒;疖肿初起时,抹上醋可以散瘀消炎。

六、如因环境条件改变、适应欠佳,引起失眠时,临睡前喝上一杯加醋的冷开水,保你安然入睡,效果不亚于安定片。

七、饭馆就餐,可用醋擦拭碗筷,食用点醋,可以预防肠道传染病,增进食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长假旅途中如何合理饮食

国庆长假将至,无论是坐火车还是客运大巴,大家都在拥挤、燥热的环境里归心似箭。消化科专家提醒,在无法规律饮食的旅途中,合理饮食和讲究卫生非……详细>>

长假旅途中该如何调整饮食

国庆长假将至,无论是坐火车还是客运大巴,大家都在拥挤、燥热的环境里归心似箭。消化科专家提醒,在无法规律饮食的旅途中,合理饮食和讲究卫生非……详细>>

各种醋的用途

另外,在烹饪海鲜或蘸汁吃螃蟹、虾等海产品时,可用香醋加些蚝油等配成调味汁,有祛腥提鲜、抑菌的作用。详细>>

各种醋的用途有哪些

陈醋是由高粱酿造的,其色泽黑紫,绵、酸、甜、醇厚,回味悠长。从味道来说,陈醋最酸,在烹制热菜时,陈醋常用于需要突出酸味而颜色较深的菜肴中……详细>>

3种醋用途各不同

陈醋是由高粱酿造的,以山西老陈醋最有名,其色泽黑紫,绵、酸、甜、醇厚,回味悠长。从味道来说,陈醋最酸,在烹制热菜时,陈醋常用于需要突出酸……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